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泰巨亏90多亿后,想靠TS5站起来,还有一丝可能吗?

2020年04月30日 10:08: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随着近日2019年度业绩的公布,众泰也被送上了话题中心。去年度众泰营业额仅32.04亿元,亏损高达92.94亿元,这无疑让众泰走向了破产的边缘,能不能撑过今年,真的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众泰在国内也有过辉煌时刻,当年的“皮尺泰”可谓出尽风头,众泰奥迪大众保时捷这一系列的山寨作品将其带到了巅峰位置,那时候流行一句话,这辈子能不能开上豪车,就看众泰了!可见人们对众奏抱以厚望。当时的众泰可谓无往不利,年销量实现了五连涨,甚至在2016、2017年还突破了30万大关,多次挤进自主车企前十名位置。

但是毫无疑问的是山寨一把更为锋利双刃剑,这种哗众取宠的方式能快而准地吸引到消费者的目光,但也能迅速暴露出自身的短板,没有核心技术支撑,众泰更像是一具没有内在的空壳子,注定走得不会很长远。另外,销量快速增长的背后,众泰并没有注重自身品质的把控,质量问题层出不穷,这成了它口碑崩塌、销量滑坡的罪魁祸首。 在2018年众泰的年销量下滑至21万辆,2019年更是跌至了10万辆,皮尺部的光环以不可阻挡之势迅速褪去。

众泰已经有很长时间未曾推新车,沉寂了多时。虽然在去年众泰确实潜心研发了一款新车型TS5 (内部代号A16),没有山寨、原创度高。不过随着车企整体情况的越来越严峻,这款新车还能否从幕后走到台前,也让人心存怀疑。

近日TS5这款实车再次现身某地,它的外观设计很夸张,车头通过诸多横向饰条的装饰,打造出了丰富的层次感,车头线条很复杂也突显出了更强的立体感,分体式大灯组非常个性,整个前脸原创度很高,也能第一时间抓住人的眼球。TS5的车顶背部采用了溜背式的设计,配合悬浮式车顶,整个车身显得更加运动时尚。车尾贯穿式尾灯是当下的流行,后保险杠底部增加了许多凹槽设计,也是在尽力强调运动感。

内饰部分,TS5还是让人觉得有些熟悉,但我们也无法简单的将其归类于这是抄袭。毕竟中控屏以及仪表盘的设计在当下确实已经成为主流,大部分车企都在用,整体科技氛围还是不错,同时车内还使用了大面积的亮黑饰板提升质感,触控式的空调操作区融合于其中,整体性很强。

核心部分,据此前信息曝光,TS5将搭载两款不同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达156马力,而高功率可以达到190马力,这参数几乎可以与本田一较高下了,应该能带来极为强劲的动力性能。传动系统并未曝光,不过可以看到这使用了造型比较显高级的电子挡把设计。

就像有些消费者所说的那样,众泰的颜值从来没有令人失望过,这款TS5也并不例外。如果众泰能更早潜心研发,更早的走上原创之路,更早的实现技术研发,并且好好注重品质的把控,它还是走上今天这样面临破产的地步吗?不过这种可能性已经被它自己扼杀,巨亏90多亿是对它当年只想要走捷径的审判。众泰基本无可能再回到当初的辉煌,至于这款TS5车型的命运,更是有些扑朔迷离,更别提靠它站起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