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的这么SMART吗?全新锐际·聪慧版产品解析

2020年04月30日 10:08:10
分享到:

去年底,在紧凑型SUV市场沉寂已久的长安福特终于亮出了杀招,推出了旗下全新重磅车型:锐际。是的,福特没有选择将翼虎换代,而是直接推出了一款全新的SUV产品。而锐际也没有辜负重望,一上市就凭借全系“2.0T+8AT+四驱”的强大产品力迅速获得了市场认可。故此,长安福特乘胜追击,于本月中旬又紧锣密鼓地推出了锐际的两驱版车型,并将其定名为“锐际·聪慧版”。可见,新车除了将四驱换成两驱以拉低入门门槛之外,在智能化方面显然也是着力去打造的。

·SYNC+智能交互系统(intelligent connectivity)

上世纪90年代中期,随着美剧《霹雳游侠》在央视的热播,国内用户首次全民普及般地领略到了汽车与人工智能结合所迸发出的能量与魅力。时隔20多年,如今“智能车机交互”早已从屏幕上的黑科技,变成了人人触手可及的现实,尤其是近几年几乎成了汽车的标配。当然,即便如此,各个品牌所推的车机系统在性能表现和用户体验上也是大有差异。而锐际·聪慧版车型既然名为“聪慧”,显然对自己在“智能交互”方面的实力有着十足的自信。

具体而言,此次新车搭载的是福特与百度联合研发的全新一代的SYNC+智能交互系统,集成了语音声控、导航(百度地图)、多媒体播放、蓝牙电话、全景影像及手机远程控制等众多功能,可以让用户在上车之后,真正完全脱离手机。

其中在语音交互方面,SYNC+通过与百度人工智能技术的深度结合,拥有了强大的离/在线语音识别及自然语义理解能力,支持识别控制包括空调调节、导航设置、知识百科、天气查询及多媒体播放等在内的70种语义垂类,识别率高达98%,提供了真人般地沟通交互体验。

『多目的地导航』

而在用户最关心的导航方面,SYNC+直接搭载了百度智能地图,不仅支持目的地模糊搜索、3D路线指引、实时路况查询、个性化语音播报,还可实现弱网或无网络情况下的精准定位和导航,以及精准用时预估、多目的地导航、组队出行、推荐周边兴趣点等功能,带来更具个性化更精确的出行体验。

『海量影音』

多媒体部分,除了传统的FM及影音播放功能之外,针对年轻消费者对娱乐内容的多样化需求,SYNC+还整合了涵盖爱奇艺、QQ音乐、喜马拉雅等平台在内的海量娱乐内容,并可不断学习用户偏好,结合点播大数据分析,进行个性化内容推荐。

除此之外,由于是和百度联合开发,因此该系统还全面接入了百度生活服务生态系统,实现了账号的互通,通过语音指令就能轻松完成订餐、订酒店、订电影票、查机票等操作。同时,SYNC+还能与百度生态系统内的扫地机器人、空调等智能家居设备进行互联,让用户在车内就能远程控制家中的智能家居,畅享多生活场景下的无缝互联体验。

手机远程控制方面,用户仅需通过在手机上安装“福特派”APP(并进行车辆信息的绑定),即可实现车辆的远程控制(包括远程启停发动机、车门解/落锁、空调控制等)、状态查询及获取车主专属服务(包括道路救援、在线预约等)。

·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intelligent driving assist)

当然,除了人机交互之外,体现聪慧版车型“SMART”的另一个非常重要的点就在于智能驾驶辅助方面。此次,新车搭载了福特最新的“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具体包括了AEB智能感应制动保护(带行人识别)、FCW防碰撞预警、BLIS盲区监测及LKA车道保持等众多功能,大幅提升了用户驾驶时的安全性和便捷性。

其中,AEB和FCW两者协同工作,当系统检测到与前方车辆、行人或障碍物可能发生碰撞时,会预先发出警示,并在必要时自动启动最大制动,最大限度避免事故发生;而LKA车道保持,当系统检测到车辆行驶偏离正常车道时,会自动通过调整转向扭力将车辆平稳地引导至正确的车道内。通过这些智能辅助系统的加持,可使一些驾驶经验不丰富的新手司机也变得自信起来。

·AAR智能馨风系统(intelligent air refresh)

此外,随着国内消费者对车内空气质量愈来愈高的要求,新车还专门针对性地搭载了AAR智能馨风系统,采用HE微米级高效滤芯,可自动过滤PM2.5、灰尘、花粉等污染物,对0.5微米直径的悬浮颗粒物可实现95%的过滤率[(为实验室环境下的测试数据),并可有效过滤气溶胶,活性炭层对苯等大分子化学污染物也有一定的清除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该系统还集成了AQS空气质量传感器和PM2.5传感器,能够自动监测车/内外空气质量,在行驶中自动提醒开启新风功能,停车时系统还会每隔2小时自动更换车内空气,远程解锁自动更换新风,保证打开车门的第一时间,就有新鲜健康的呼吸空间。

小结:

显而易见,新车通过intelligent connectivity-智能交互、intelligent driving assist-智能驾驶辅助以及intelligent air refresh智能空气净化这“3i”系统,为用户提供了前沿智能的产品体验,“锐际·聪慧版”也因此而SMART。同时除“3i”之外,“2.0T+8AT+铝合金四轮独立悬架”等其它核心产品优势,聪慧版车型也丝毫不减地从原先地高配四驱车型那里继承了过来,再加上相对较低的价格优势,可以说“锐际·聪慧版”的问世无疑是给锐际家族又添了一员猛将。至于究竟选择四驱还是聪慧版车型,个人认为如果更注重产品性价比且车辆使用场景多为城市道路的话,聪慧版车型相对更加适合;而如果注重车辆的的户外拓展能力以及过弯时的操控表现的,那么四驱版车型会是更优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