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于还是撑不住了,猎豹汽车工厂拱手相让吉利,是要专注新能源?

2020年04月30日 11:04:08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由于今年以来发生的种种不可控因素,不少车企都徘徊在崩溃边缘。近日吉利就官宣了托管长丰猎豹汽车工厂的消息。由于品牌生存困境,猎豹汽车工厂被托管后将会专注于新能源汽车的生产和销售。

其实猎豹汽车的困境并不是近期才显现出来的。早在2018年,公司就因为产品竞争力以及产品布局的问题销量一滑再滑。而从去年开始,公司甚至已经开始采取降薪的措施保全工厂,下调幅度在10%-50%不等。而不久前吉利的出手相救对于猎豹汽车来说无疑是一针强心剂。在实现了吉利商业扩张的同时也帮助猎豹这个本土品牌脱离目前的困境,寻找新的生存可能。

按照上汽集团年度财报中所说:从行业格局看,市场的集中度在不断提高,这也就意味着弱势品牌面临着淘汰出局的窘境。当然,任何事情都是有两面性的,这样的变化从侧面来说也有助于中国汽车产业的兼并重组。

其实近几年中国汽车市场一直表现疲弱,随即而来的产业整合以及兼并重组这样的字眼也就会成为未来几年中国汽车行业的热点话题。市场的规律从来都是优胜劣汰,与此同时还有连带性的结构调整,这次吉利的果断出手也恰好说明了国内汽车行业的洗牌正在加速。

(图片来源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