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月销2万多台竟然要停产!爆红的雷克萨斯也会“阴沟翻船”?

2020年04月30日 12:13:03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2020年第一季度销售排行榜中,雷克萨斯在第二梯队豪华品牌中脱颖而出,以323991辆的销量,荣登第四。并且2019年雷克萨斯累计在华销售量超过20万辆,是入华以来成绩最优秀的一次。然而优秀如雷克萨斯,也有"柔弱"的一面。

市场份额下滑,官方宣布即将停产

有关雷克萨斯GS车系要停产的消息并不是突兀地出现,已经断断续续传了好几年。在2017年的时候,外媒就曾爆料雷克萨斯将不会在推出新款GS车型的消息,但当时就如一颗石子落入湖水,并没有引起太大的波澜,更没有太多的人关注。

4月24日,雷克萨斯品牌官方宣布GS系列车型将会在今年8月正式停产。

雷克萨斯GS是1993年,作为丰田Aristo换标车型发布的,搭载了丰田传奇Z2J直列6缸发动机,在后来的3代车型还加入了V6、V8发动机,以对抗豪华中大型车市的霸主奔驰E级宝马5系的。然而雷克萨斯GS并没有完美地完成自己的使命,自推出后,雷克萨斯GS最辉煌的年销量也才3.3万。相较于在国内市场一不留神就月销量过万的ES,GS应该倍感压力吧。

而压垮GS的最后一根稻草,就是销量的不断下滑。现款GS在市场上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反而被车身尺寸接近但价格更低的上一代ES压了一头。ES换代后GS就更凄凉了,ES换代后国内销量达到51336辆,即使价格有上升也没有阻止销量的增长。然而GS却只有寥寥3000多台,难敌国产BBA三剑客。不仅如此,海外市场也没能安慰到GS。

自2015年以来,在雷克萨斯GS主推的美国市场,年销量从23117辆下滑到2016年的14878辆,之后GS更是从未突破万辆大关。2019年,雷克萨斯GS销量低至3378台,是2018年销量的一半,成为雷克萨斯LC雷克萨斯LFA之外销量最差的雷克萨斯,但是同年宝马5系在美销售量为38709辆,几乎是雷克萨斯GS的11倍。

并且随着近年来消费者越来越偏爱跨界车和SUV车型,全球轿车细分市场的销售总体呈下降趋势。于雷克萨斯品牌而言,旗下产品组合中已经没有存在众多轿车的必要了。停产GS系列,不过是雷克萨斯不断评估整个产品阵容的车型组合过程中的一部分罢了。

或许雷克萨斯GS的退场令人唏嘘,或令人伤感,但也是市场竞争中的正常现象。

停产前将发布两款车型以作纪念

雷克赛将在GS停产前发布两款特别车型以感谢全球客户27年来对GS车型的支持。

一款是6月1日将在日本发售的GS特别版"Eternal Touting"(永恒之旅)。这款车型将会基于GS450h/350/300h/300的F SPORT版本改造,采用黑色配色,配以F SPORT全黑铝制轮圈,F SPORT橙色制动卡钳、全LED灯组、F SPORT真皮方向盘、酒红色Alcantara材质装饰、F SPORT运动座椅等。目前官方透露价格将在710万日元—900万日元之间。

另一款则是在美国市场发售的GS 350 F SPORT Black Line。这款以GS 350 F SPORT为基础,有极致白和鱼子酱两款车漆可选择,除了F SPORT 运动套件,采用了酒红色Alcantara材质,还增添了碳纤维内饰板。这款车将会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限量200辆发售,目前还未透露价格。

遗憾的是国内市场不会有特别版了。而且经销商已经停止对仅存的GS300进行补配,因为现款GS并没有符合"国六"的车型,所以能买到现车的都是"国五"车,然而大部分城市已经实施国六,就算买到车,在上牌上也会遇到很大的麻烦。

小编语

从1993年至今,雷克萨斯GS已经走了四代,奠定了GS车型集驾驶乐趣和高质量乘坐舒适性于一身的特色。然而消费者的爱好也在不断改变,面对SUV产品的强大气场,整个轿车市场多年来也遭受了不少销售损失。GS在雷克萨斯大家族中也逐渐边缘化,全球汽车销量下滑的背景下,停产,及时止损是最终归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