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厂区“偷偷”实拍第六代探险者,福特这枚重磅炸弹一上市必有回响

2020年04月30日 12:26:03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6座铂金版

在中大型SUV市场,探险者历久弥新,竖起了一面运动多功能车的旗帜。喜欢美式肌肉车的人,对探险者绝对不陌生,30年来,它在全球卖出了800万台,这是一个可以封为"神车"的成绩。过去,它以纯进口车的方式引入国内,深受消费者喜爱。如今探险者已经发展到了第六代车型,并且投入国产,即将在6月上市。

随着国产探险者的面纱一步步揭开,人们对它的评价褒贬不一。好的方面自然不必多说,美式硬派的形象、公路长途旅行的舒适性、国产后售价进一步降低等等都是备受期待的,而吐槽最多的点就是它不同于北美版的外观以及中控那块12.8英寸的大屏。

7座ST-Line版

4月28日,《言车有徐》赶在上市前夕,第一时间静态体验了第六代国产探险者的两款车型:6座铂金版和7座ST-Line版。见到实车后,感慨很多人应该是习惯性的吐槽,实车真的很霸气、很讨喜。

大块头霸气之中增加了豪华感

6座铂金版

其实长安福特即将国产的探险者,外观部分的变化主要集中在车头部分。整体设计依然营造出向两边扩张的视觉感受,原来的倒梯形格栅改成了现在的六边形格栅,横条式中网变成了菱形网格式样。很多人对国产后前脸的这个格栅最不满意,不过看到实车后,相信许多人会改变这个看法。

六边形格栅与向两边上扬的大灯搭配起来非常协调,下方雾灯区域采用了矩阵式光源,并在周围采用黑色包围,整个前脸看上去霸气之中又有精致和时尚,整体来说,现在这个设计更符合年轻一代的审美。

6座铂金版

6座铂金版

在车身侧面,国产探险者的A柱、B柱、D柱采用隐藏式设计,在加上黑色车顶,整体营造出了悬浮车顶的效果。据说,国产探险者的设计灵感来源于美国人钟爱的游艇,从侧面来看,别说探险者真的很有游艇的感觉。尤其是粗壮的C柱,看上去非常扎实,有种安全感。

7座ST-Line版

7座ST-Line版

7座ST-Line版

铂金版和ST-Line版在外观上的差别很明显,铂金版更多的使用亮色装饰条,比如轮毂、车顶行李架,都是金属感很强的亮色。而ST-Line版则更多使用了黑色装饰,黑色的轮毂、黑色的车型行李架,车身侧面翼子板上方也有ST-Line的标识。两款不同的车型,铂金版看起来豪华,ST-Line版看起来运动。

7座ST-Line版

而且很明显,国产的探险者不论是铂金版还是ST-Line版,在豪华感的营造上也下了很多功夫。比如说前后保险杠下方的包围,北美版采用的是普通类似塑料质感的黑色包围,而在国产探险者身上则采用了光泽、质感更好的饰件。在车身侧面、车顶等位置也是一样,大量高光亮饰件的加入,令国产探险者外观的价值感提升了不少。

车内简约之中营造高级感

6座铂金版

进入车内,铂金版和ST-Line版给人的感觉也不一样。铂金版中控部分采用黑白双色设计,并在中控上饰以实木作装饰,还采用了大量白色细腻的皮革包裹,很有质感。其实看实车,12.8英寸的竖式大屏一点不突兀。整体感觉温馨豪华。

7座ST-Line版

ST-Line版中控也是T型设计,不过在配色上以黑色为主,用料上实木换成了更加运动的材质。黑色的皮革搭配红色缝线,突出了运动感。

6座铂金版

在门板等细节处,做工非常细致,大面积使用皮革包裹,车门拉环工艺精良,而且还有氛围灯点缀,整个感觉非常有质感。门板上下都有储物格,上边能够放一些卡片之类的小件,下边放矿泉水,非常实用。车顶上,配备了大尺寸的全景天窗。

6座铂金版

6座铂金版

此次体验的铂金版和ST-Line版车型,主副驾驶座椅都具备电动调节功能。其中铂金版是6座车型,第二排座椅采用独立座椅,前后移动的滑轨很长,椅背角度能够调节,并且有独立的空调控制区,还有座椅加热功能。第二排两个座椅中间留出很宽的通道,进出第三排非常方便。

6座铂金版

第三排座椅的空间也够大,向小编这样160cm的女生坐三个都可以,而且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还支持一件电动放到,视野也不错。唯一遗憾就是由于地面有点高,大腿不能平放在椅子上。

7座ST-Line版

ST-Line版是个7座车型,第二排的空间很宽敞,地台完全平坦,平时坐5个人,应急时第三排放倒就可以载7个人。

7座ST-Line版

7座ST-Line版

实车的后备箱空间,在第三排座椅未放倒时,能放得下两个稍小一点的登机箱,第三排放倒后,后备箱的容积很大,装载能力不比皮卡的差多少。而且后备箱还有暗格,打开之后能够收纳很多东西。

小编语

作为美剧出镜频率极高的车型,长安福特引进国产的第六代探险者,既传承了一贯的美式硬派风格,又做了贴近中国消费者的改变,尤其是在内饰方面,简约大气的设计中,工艺细致、用料考究,看上去就很豪华,相信能够圈不少粉丝。按照长安福特现在的战略,以及从体验的两辆未量产车型发现,国产后的第六代探险者配置应该会很强大,无疑它将是个搅动国内中大型SUV市场的重磅炸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