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剑指卡罗拉双擎,凌派混动版来袭,1.5L+电机百公里4个油

2020年04月30日 16:50:03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如今的汽车都在朝着新能源的方向进化,不论是纯电还是插混,不论是轻混还是混动,不论是氢能源还是其它方向,降低能耗保护环境才是未来车企的重点关注对象。在我国因为纯电和插混车型有特殊的补贴,所以比较受欢迎。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纯电和插混车型价格昂贵。对于普通收入的家庭来说很不划算,但是反观一些在海外受欢迎的混动车型,它们价格不贵油耗低,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是非常划算的新能源车型。

比如在海外销量如日中天的普锐斯就是这一车型的代表作,可惜普如斯进入中国时机太早,价格昂贵并没有收到消费者的重视。丰田也正视自己做出改变,推出了卡罗拉、雷凌的双擎版车型,上市后销量不错,而且口碑很棒,是公认的省油王。后来丰田又在国内继续布局混动版车型,几乎覆盖了整个产品线。

本田作为丰田的老对手,怎敢寂寞自从九代雅阁开始先后引进了多款混动车型,为的就是从丰田的手中抢下市场,但是在最关键的紧凑级轿车市场,本田一直没有混动版车型,一直以来是卡罗拉一家独大。不过最近凌派混动版的亮相却给本田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终于本田在紧凑级家用车领域有了可以匹敌卡罗拉双擎的车型。凌派混动搭载的是本田第二代i-MMD混动技术,它的技术先进程度要领先丰田,它的纯电驱动工况范围更广,电机功率更大,带来的节能效果也更高,并且可以由电机直驱,能量转化效率更高。

外观上混动版的凌派基本上延续了燃油版的设计风格,依然是小雅阁的样式,整个前脸气场强大棱角分明。大尺寸的镀铬飞翼装饰代表了家族风格,黑色的大嘴中网辨识度更高,灯组采用了LED羽翼式大灯,包围造型犀利,下部进气口位置保留雾灯。而本田经典的"H"型车标周围辅以淡蓝色装饰,凸显了它混动版的身份。

侧面造型和汽油版一致,双腰线的设计造型凌厉十分动感,俯冲造型也凸显了运动风格,而且钣金造型比较复杂,让整个侧面显得很立体,但是视觉上不够修长。尺寸为4756*1804*1509mm轴距为2730mm,这个尺寸已经直逼十年前的入门中级轿车了。尾部造型同样没有变换,依然是镀铬装饰辅以回旋镖尾灯,和大哥雅阁的造型不谋而合,此外小鸭翼的造型也比较亮眼。此外尾部和侧翼子板上的"Hybrid"标识也代表了它混动车型的身份。此外全新的低风阻轮毂也能带来更低的风阻,搭配节能轮胎降低油耗。

内饰方面依然采用了燃油车型的同款内饰,与之相比变化很小。横向线条的内饰让整个内饰的层次丰富了起来,也更加的立体,中控台造型中规中矩,实用性不错。采用了悬浮式大屏幕,按键集中在屏幕周边。液晶仪表盘也是凌派混动的标配。能显示车辆动能和电量方面的信息。最大的改变莫过于换装了全新的按键式电子档,取消了之前的机械档。

动力方面是凌派混动的最大亮点,在国内本田已经大面积的使用了2.0L i-MMD混动系统,但是在凌派混动上却启用了最新的1.5L i-MMD混动系统, 这套混动系统虽然动力不如2.0L的,但是油耗却更低,毕竟基础排量低一些,而且成本更低,可以让车价更加便宜,未来本田将在入门版的车型上都使用这套动力总成。这套动力总成综合动力达到了154匹,搭配1.2kWh的锂电池,综合油耗4L左右,(备注:混动车型的综合油耗会高于城市工况,混动车型高速油耗高低速油耗低,所以城区使用油耗很更低)如果按照现在的油价计算22元就能跑100公里,88块就能跑400公里,燃油经济性非常高。

总结:作为本田紧凑入门市场的主力车型,凌派受制于三缸动力,市场表现一直不如四缸车型,如今混动车型上市将弥补这个缺点,而且还能占领丰田的混动市场。凌派混动的价格预计在13万元左右,和汽油中配车型差不多。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