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Q1首次盈利 国产Model 3销量占两成

2020年04月30日 17:03: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疫情之下,特斯拉仍然呈现出良好的增长状态,并首次在第一季度实现盈利。

4月30日,特斯拉在电话会议中公布的第一季度财报显示,特斯拉一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600万美元,优于市场预期的2亿美元亏损。2019年同期特斯拉亏损7亿美元,这是特斯拉首次连续三个季度实现盈利。

营收同比增长32%,销量创下最好成绩

财报显示,特斯拉第一季度营收59.85亿美元,同比增32%,高于市场预期的59亿美元。净利润为6800万美元,2019年同期其净亏损为6.68亿美元。

细节方面,特斯拉汽车业务营收为51亿美元,相比2019年同期增长38%,汽车业务毛利达13.11亿美元,同比上升75%。与此同时,其汽车业务毛利率达到25.5%,相比2019年同期上涨了5.3个百分点,特斯拉也以20.6%的毛利率创下新高。

超预期的营收和利润来自超预期的市场表现。特斯拉此前发布的产销快报显示,其在2020年第一季度生产了10.3万辆汽车,交付了约8.84万辆,创下第一季度最好成绩,并且明显高于7.7万辆的平均预期。其中,Model 3和Model Y的合计交付量为7.62万辆,Model S和Model X的合计交付量为1.22万辆。

特斯拉曾在公告中表示,交付的提升得益于上海工厂达到创记录的生产水平。据第三方数据测算,国产Model 3约占特斯拉整个一季度销量的18%。

除此之外,面对工厂关闭、市场需求疲软的现状,特斯拉表示,目前公司手中持有81亿美元现金,足以对抗疫情带来的问题。

Model 3入门版将降至27万元

4月30日,特斯拉官方微博发文称,为了让更多中国消费者可以享受到更优性价比的特斯拉产品,同时满足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要求,中国制造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价格将降低至人民币30万元以内,新的价格将会于明日(5月1日)在官网公布 。

特斯拉表示,此次价格调整仅限于Model 3标准续航版。目前Model 3标准续航版的补贴前售价为323800元,售价降低至30万元以内后,再减去20250元的补贴,未来标准续航版本车型到手价格将不会超过27.975万元。

此前,财政部、工信部等四大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中曾规定,2020-2022年间,新能源乘用车的补贴前售价必须要在30万元以下(含30万元)。消息发出后,在一片降价预测声中,特斯拉却逆势而为,将国产Model 3标准版上调4500元,长续航版上调5000元。

自上海工厂投产,国产Model 3交付后,一季度特斯拉在华销量同比增长了73%。此次降价补贴后,特斯拉将进一步抢占新能源市场。

除此之外,特斯拉还在财报会中透露,中国制造Model 3的产能有望在今年年中达到周产4000辆的水平。而随着国产Model 3长续航版和高性能版的投产和未来Model Y生产线的建设完成,特斯拉有望在华继续迎来销量和利润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