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缤越PRO对比CS35 PLUS对比新宝骏RS-3,国内精品小型SUV之争

2020年04月30日 18:18:04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近年来随着小型SUV市场重塑,各车企在推出新产品之前,都开始逐渐学会了,从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去考虑产品特性。其中自主品牌为了更好的突围,在性价比方面自然也是不降反升。那么对于近期自主阵营中,那几款已经完成迭代的长安CS35 PLUS新宝骏RS-3以及吉利缤越PRO,他们各自都有着怎样亮眼的表现呢?三者间究竟孰强孰弱,接下来我们将对其一一对比,相信总有一款符合你的心意。

外观:缤越PRO战斗气息最强,CS35P时尚稳重

首先从外观方面来看,尽管三者都定位为小型SUV,但他们在设计语言上却大有不同,吉利缤越Pro作为刚刚上新不久的国产小钢炮,尽管该车整体造型延续了现款车型,但针对细节的优化,改款后极具战斗气息的设计风格,是其余两者所不具备的。全新熏黑式水滴涟漪进气格栅,在红色和银色镀铬饰条的相互映衬下,显得额外醒目,配合以车头两侧大“J型”车灯,在增提整体辨识度的同时,该车所谓“小钢炮”的定位也愈发清晰。当然,吉利官方为了进一步提高新车的运动气息,缤越Pro下方凌厉巨大的雾灯、双色竞速轮圈以及全新保险杠造型,都是其彰显侵略感和战斗气息的关键所在。

相较之下应用了家族脸谱式“星际几何”的新宝骏RS-3,虽然没有缤越Pro那般极具攻击性,但该车简约锐气的线条勾勒,确实让其整体相较前者更具高级感科技感几分。前脸巨大五边形进气格栅,在熏黑点阵式模组的点缀下显得质感十足,令人惊喜的是格栅上方贯通前脸的镀铬饰条,更是与修长平滑地”咪咪眼“大灯连成一体,配合以下方倒三角形雾灯区。整车形象偏向个性前卫为主,对于女性消费者或者”白领“基层而言,确实要更具吸引力

当然,长安CS35 PLUS在颜值方面也并非弱角,全身平正曲直的线条设计配合以亮面车漆,让整车看起来精致感十足。车头部分,经典方块式进气格栅和两侧多边形大灯巧妙地连成了一体,加之引擎盖上明显的肌肉线条,确实为该车增添了几分“野性”稳重,可以说是运动与时尚并重。

内饰:缤越、RS-3科技感在线

内饰作为用户面向车辆最多的区域,三款精品SUV自然都不能拉跨。进入车内,缤越Pro相较现款车型并没有太大改变,只是为了烘托出此次“小钢炮”主题,新车全系色调调整为运动红和黑红配色,并且吉利还对缤越Pro车机软件进行了巨大升级,全系搭载吉利最新GKUI 19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内部集成了高德、百度以及腾讯三大系统导航,配合以新加入的360°全景影像,全新缤越在智能,安全上确实得到了巨大的加强。

新宝骏RS-3在内饰方面和其外观一样,主要以突出科技感和车内质感的氛围营造为主。中控平台上采用了目前主流的贯穿式出风口以及悬浮中控,整体给人相当不错科技视觉体验。当然,RS-3内饰方面最值得一提,还是他在智能驾驶系统上的优化,与博世组成了联合开发团队,并针对我国特有道路、驾驶条件等因素,打造最符合中国用户的车机系统,这点从实际市场口碑上,更是得到充分的展现。

尽管长安CS35 PLUS在内饰方面并没有跟前两者一样采用悬浮式中控设计,但该车内饰布局从整体来看,同样和其外观年轻稳重的气质相互匹配,其中由钢琴烤漆按键、镀铬拉丝模组以及仿皮组成的中控平台,则为用户不错的内饰质感。当然,提及CS35 PLUS的车机系统,自然也不在话下,10.25英寸的中控屏集成了腾讯智能生态系统,车机语音以及360全景影像,虽然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并没有新宝骏RS-3来得高级,但整体配置在同级小型SUV也算是主流水准。

空间:长安表现最佳,宝骏稍逊一筹

精品化小型SUV,作为专门针对消费者实际需求考虑的产品,三者除了需要时尚能打的颜值外,空间则是国内消费者不变的需求。通过对比三者车身尺寸我们不难发现,长安CS35 PLUS无论是外围尺寸还是轴距长度都要比新宝骏RS-3更胜一筹,长宽高分别比RS-3多出35/75/60和50mm,而缤越Pro虽然在轴距方面能与CS35P打个平手,但由于该车“小钢炮”的定位,在三围尺寸上则也比前者小上一圈。为此不得不说,对空间有要求的用户,选择长安CS35 PLUS就对了。

动力:缤越Pro小钢炮名副其实

动力作为此次新缤越Pro的主打方向,新车得益于BMA模块化架构的高拓展性和高灵活性,这无疑让缤越Pro拥有了“天生的好底子”,在同通过重新定义动力总成、底盘系统以及电子电气架构后,缤越Pro为用户提供了1.5T+7DCT高功率和1.4T+6DCT标准功率两种动力组合。其中1.5T动力作为新车的主打版本,在沃尔沃吉利强强联手下,该发动机能迸发出130kw的最大功率,以及255N·m的峰值扭矩,单从动力参数来看,不仅是这三者中最钢车型,同时还有着超过2.5L自吸发动机的表现。

相较之下新宝骏RS-3则更偏向柔和平顺的驾驶质感,1.5L+6MT/CVT两套动力组合,最大功率为73kw,峰值扭矩则达到143N·m,而CVT车型虽然有着更大的功率,但却也牺牲掉一定的扭矩输出。此外由于RS-3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的愿意,因此该车则会表现出较为轻盈的动态表现,整体回馈力度并不算太大,给人以日系入门车的感觉。

至于长安CS35 PLUS则提供了1.6L+5MT/6AT以及1.4T+7DCT三套动力组合。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4kw,峰值扭矩达到161N·m,1.4T蓝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6kw,最大扭矩则比缤越Pro多出5N·m。动态表现方面,也跟其外观一样紧致且稳重,悬架对于颠簸的过滤很有质感,有点像马自达3的感觉,而在高速过弯的过程中,由于较高支撑性的原因,也能给人以不错的信心反馈。总体来说,尽管长安CS35 PLUS没有新缤越来的激进也没有宝骏RS-3那般柔和,但其独特的驾驶感觉,确实相当值得玩味儿。

最后

总的来说,上文三款国产自主精品小型SUV,其各自都有着相应的定位和对应的消费群体,毕竟无论是突出动力,操控以及运动颜值的吉利缤越Pro,还是以智能配置、线性输出取胜的宝骏RS-3,亦或者是综合表现无短板的长安CS35 PLUS其在当前汽车市场相当值得关注的车型,尤其是目前刚刚上市的缤越Pro,其靓丽的外观表现,以及满足家庭和运动需求的定位,一直都在消费者心中持续升温。那么,若是你,你会选择新宝骏RS-3长安CS35 PLUS还是吉利缤越Pro,期待你的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