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途自驾游,奥迪Q7和丰田普拉多哪个好?

2020年04月30日 18:31:03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近日,有一位朋友问道,自己近期打算购买一辆中大型SUV,目前把目标锁定在奥迪Q7丰田普拉多之间,自己购车不用于越野,但是考虑长途自驾游,请问,奥迪Q7丰田普拉多选哪个比较?

在笔者看来,这两款车怎么样选?完全看你的使用偏向及价格预算,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分析一下,长途自驾游,如何选择。

从汽车售价来看,奥迪Q7售价区间在69.98-96.28万元,普拉多指导价区间在43.58-60.48万元,因此,如果因价格因素而选择其中一款车型的可能性不高,否则这位朋友就不会问这样的问题,所以,我们可以理解,这位朋友在考虑奥迪Q7和普拉多的时候,不会因为价格问题而选择某一款车型。

那么,到第二步,从品牌调性和车型使用属性来看,是否有影响因素存在?众所周知,奥迪Q7是一线豪华阵营SUV,丰田普拉多只能算是合资中端SUV,但它的品质和口碑并不逊色于豪华品牌,甚至在越野界,普拉多更胜于奥迪Q7

所以,笔者推测,这位朋友在奥迪Q7和普拉多之间犹豫不决,更大可能性是奥迪Q7和普拉多的越野性能、舒适性怎么选更适合,无关乎面子和里子问题。

既然这位朋友说道,汽车用于长途自驾游,那么分析两款车在空间体验、驾驶体验和稳定性优势。空间方面,奥迪Q7长宽高为5067/1970/1731mm,轴距为2996/3001mm。丰田普拉多长宽高为4840/1885/1890mm,轴距长为2790mm。奥迪Q7提供5座、7座选择,而普拉多只提供7座选择。从空间尺寸来看,其实奥迪Q7空间更宽敞,乘坐舒适性更强。

动力方面,奥迪Q7提供2.0T、3.0T两种发动机选择,最大功率输出为180(185)kW或250(245)kW,最大峰值扭矩在370-500牛米,奥迪Q7全系标配quattro四驱系统。再来看一看普拉多,其提供了3.5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206kW,峰值扭矩为365牛米,其搭载的是分时四驱系统。

从发动机性能来看,3.0T动力版奥迪Q7丰田普拉多动力更强,扭矩输出更大。而2.0T虽然功率不如普拉多,但是峰值扭矩却比普拉多更出色。另一方面,在四驱系统方面,奥迪Q7全系标配quattro四驱系统,而普拉多只提供分时四驱系统,但普拉多提供非承载式车身,奥迪Q7只是承载式车身结构。

关于这样的设计,笔者认为,普拉多更适合越野道路驾驶,或严重凹凸不平的坑洼路面驾驶;而奥迪Q7更适合城市或普通非铺装路面驾驶。并非奥迪Q7不如普拉多,客观性上,奥迪Q7的脱困能力更强,其搭载的quattro四驱系统+高低可变悬架,在越野路面丝毫不输于普拉多。

但是,在车身结构方面,普拉多匹配的非承载式车身就令汽车在越野时稳定性更好,车身的晃动程度比奥迪Q7更低,耐操性更强。

然而,如果是日常自驾游,日常行驶在高速公路或铺装路面上,那么奥迪Q7明显更有优势,舒适性更好。对此,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