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湖北大学教授发表不当言论,曾在东京大学学习,如今官方高度重视

2020年04月30日 20:37: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的蓝色字体,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继续 免费 收到最新文章了。每天都有分享。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

一场波及全国的疫情惹出不少事,先有一些海外留学生,在社交平台上公开发表不当言论,引起了国内民众的愤慨。后有“方方日记”再起波澜,道听途说的内容也成了国外媒体奉为珍宝纪实文学,让人不知道是该生气还是该宽恕。然而,还没有等到这些事尘埃落定,一位湖北大学的女教授又被揭了老底,在网络上被口诛笔伐。有人把这位高级知识分子在社交平台发表过的言论翻了出来,居然涵盖不少“言辞过激的不当言论”。

这是女教授在网络上看到有人指出:日本首相敢于提出参拜靖国神社的愿望,说明日本民众主流心态不是“左翼”。她立刻转发予以驳斥,十分“义正言辞”的说:“参拜靖国神社就是拜神社,只是表达对死者的尊重,不懂别信口开河。”

女教授的这条微博虽然没有说清楚具体事件,但是,从发表的日期来看,正好是在“南京大屠杀”纪念日的前一天,那么,言论中的“30万”必然是指死难同胞的人数。只是,这位文化人并没有用文字缅怀和默哀,反而在为“30万”是否确凿属实,在争辩。

这条微博把女教授“恨国党”的本色彰显无疑,用语言把日本国民的素质捧上天,然后又用侮辱性的词汇,讽刺和挖苦祖国人民。

从转发的微博内容,也能看出这位湖北大学的女教授思想有问题。辽宁号航母上灯光璀璨,是为了体现国力、展现国威。 但是,网络上有些人发表的评论却出现明显的“偏颇”,还有人用侮辱性的词语,“定义”中国航母。这位女教授看来十分支持这种“扭曲”的观点,配文“再转”,把这些不当言论再次扩散。

看到她的“母校”,网友:原来如此

这位相继发表不当言论的湖北大学女教授就是梁艳萍,2020年刚好59岁。她在湖北大学还不是一位普通教授,还兼具博士生导师的身份,从事文学美学、文学批评、文艺创作美学的教学与研究。从她做的工作来看,应当是一位拥有一定思想深度、能够分辨是非的高级知识分子。况且也已年过百半,社会阅历丰富,不会像现在一些留学生,心智容易被蛊惑,情绪容易被左右。

后来人们查阅了她的成长经历之后,才恍然大悟:原来如此!梁艳萍大学时代研究的方向就是文艺学,先后在山西广播电视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湖北大学文学院任教,2003年在“211工程院校”华中师范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并没有出现与“日本”密切接触的迹象。直到2006年,她前往日本最高学术殿堂东京大学进行了一年多的研究学习,师从西村清河。之后,她主要的研究方向就是日本美学,包括战后日本美学发展进程研究、日本馆藏近代以来中国留日文艺理论家文献资料整理与研究等。兴许是长久的日本美学研究,让她对日本有了一些误解。

湖北大学的表态

自己学校的教授出现了状况,湖北大学自然也要发表官方声明。首先是在4月24日,湖北大学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条“情况说明”,不重不轻的讲述了一下梁艳萍的情况。原来这些不当言论都是梁艳萍在2019年发表的,当时学校知道后,对她也进行了严肃批评,梁艳萍随后也删除了相关内容,并做了检讨。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条微博的评论区很快就被关闭,没过多久,就连“情况说明”也被删除。随后,4月26日,湖北大学就“梁艳萍事件”重新发布了一条“情况说明”的微博。较之前一条不同的是,上一条官方表示“视调查情况,依纪依规严肃处理”,这条就变成了“高度重视,深入调查”。

虽然,我们不知道湖北大学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根据最新的“情况说明”,可以看出官方已经十分重视“梁艳萍”的问题,而且调查之后,应该是发现了不少严重的情况,否则也不会说“高度重视,深入调查”。至于到底存在什么状况,只能耐心等待官方公布了。

那么,对于“梁艳萍的不当言论”,你又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