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17万起,埃安V如何定义“下一代智能SUV”?

2020年04月30日 23:16: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的想象力是无穷的,所以现代人才能享受到在古人看来天方夜谭的事物。智能化已经渗透在我们的生活之中,在出行、购物等方面让我们享受各种前所未有的便捷体验;智能化也从未停止脚步,不断创造新事物刷新我们的认知。曾经在科幻电影中看过的充满未来感的画面,正在逐渐演变为现实;电影中酷炫的智能高科技汽车,也悄然来到了我们身边。

2017年4月27日,广汽智联新能源产业园正式奠基;3年后的4月27日,在一场以“未来科技奇妙夜”为主题的线上预售会上,广汽新能源宣布将旗下埃安系列第三款产品,下一代智能SUV命名为埃安V。埃安V补贴后预售价17万起,分别推出60标准续航、70长续航、80超长续航三个版本,其NEDC续航分别为400km、530km和600km。前面我说到了酷炫的智能高科技汽车便是这款埃安V,那么埃安V酷炫在哪,又有哪些智能高科技呢?

埃安V的机甲风格造型,在第一眼看上去的时候会有种它是从科幻电影中走出来的错觉。这是因为设计师正是以科幻电影中的机甲元素为灵感来源,赋予埃安V前卫独特的外形。日行灯由上至下贯穿分体式LED大灯,官方宣称的“光爪电眼”辨识度非常高,加上前脸整体棱角分明且硬朗,营造出未来机甲战士的感觉。

笔直上扬的腰线有力地勾勒出立体感,配合五幅式“百变星轮”轮毂和隐藏式门把手,使埃安V车身侧面颇具未来感。车尾整体设计简约但却不简单,从车尾回看到车身侧面,如刀锋一般的尾灯映入在眼前,犹如机甲战士佩戴着武器随时准备战斗。在夜晚行车时点亮尾灯,相信会有不错的视觉效果。当这些细节上的设计融合到一起,将埃安V营造出来自未来的既视感。

当下依托4G的车联网技术,还有L2级自动驾驶让我们在驾乘时体验到诸多便捷和乐趣。那么如何在此基础上进入更全面、更深层次的智能化?随着5G技术的逐渐成熟,汽车也正在经历一次科技变革。广汽新能源在埃安V上应用了自主研发的国内首个集成5G+C-V2X车载智能通讯系统,成为全球首款5G汽车。其搭载的华为新一代5G车载模组MH5000,有高速率、低延时和广连接三大优势,不仅传输速度是4G的百倍,并且可同时连接百万终端。

此外,在HOD方向盘离手检测系统、博世第三代多功能/立体摄像头、第五代毫米波雷达系统和全球首个可交付应用中国高精地图技术支持下,埃安V成为继埃安LX之后广汽新能源第二款搭载L3级自动驾驶的车型。目前由于路权问题,L3级自动驾驶的使用还无法展现它最大的科技便利,但随着路权的逐步开放,届时就可实现解脱双手来驾驶车辆。5G技术和L3级自动驾驶集于一体,将提供更新鲜的驾乘体验,并且能延伸到更多的生活场景当中。

基于GEP2.0全铝纯电专属平台打造的埃安V拥有三大赋能。第一就是大空间,埃安V虽然定位紧凑级SUV,但长宽高分别为4586/1920/1728mm,轴距达到2830mm,并且轴长比为61.7%。通过合理的设计与布局,埃安V拥有出色的后排腿部空间表现;同时车内隐藏多达25处储物空间,无论是乘坐舒适性还是实用性都有很好的保障。另外,在今年疫情的冲击下,我们都对自身健康空前重视;广汽新能源在埃安V上装备了中药香氛、远程一键医疗级滤芯和太阳能新风净化系统,帮助乘员健康出行。

第二大赋能是长续航,埃安V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达135kW,最大扭矩350N·m。在消费者关心的续航里程上,埃安V最长续航里程达到600km,处于同级领先水平。这个续航里程在周边城市往返,基本可以说是没有续航焦虑,在城市中巡航更绰绰有余。而以上这一切都得益于其深度集成的三合一电驱系统、水平领先的动力电池及管理技术,还有电池温控系统。

第三大赋能是埃安V的高安全性,国内汽车市场从增量时代进入存量时代,汽车保有量目前已达2.6亿辆,车辆的安全性能也已成为消费者购车的考虑因素之一。既然身为“未来机甲战士”,当然得有钢筋铁骨。埃安V上车身52.1%为高强度钢和热成型钢,配合广汽新能源自主研发的第二代GAC车辆碰撞吸能技术,具有稳定的冲击承载能力,并且机舱结构吸能超60%,当不可避免发生碰撞事故时,可以很大程度上保护车内人员安全。此外,埃安V下车身采用多种铝合金材质实现轻量化,降低能耗。50:50的配重比,让埃安V重心居中,提升其过弯的稳定性。更好的操控性,对安全也有一定程度的加持。

埃安V的诞生,对于广汽新能源有着重大意义;新能源汽车虽然相比过去有着长足的发展,但体量仍比传统燃油车要小,但是竞争激烈程度可不低。谁能在智能化等方面上先人一步的创新,就有更多脱颖而出的机会来赢得市场。而埃安V带着广汽新能源,率先进入了下一个智能时代,之后埃安V的实际售价会是多少,市场表现又会如何?还真让人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