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超豪华车主平均年龄,都不超36岁,20岁开劳斯莱斯占两成

2020年05月01日 11:0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国内超豪华主平均年龄公布!都不超36岁,这个品牌女车主占两成

2017年的全球汽车销售量是9520万台,2018年的全球汽车销量是9440万台,而2019年的汽车销量却仅仅只达9030万台,这是全球汽车销售量跌幅最大的一年。

虽然汽车市场并不景气,可是高端品牌的汽车依旧十分的受欢迎,特别是在中国。

在网络上有这样一句话,中国有非常多的有钱人,而这些人都非常喜欢劳斯莱斯法拉利这样的高端品牌的汽车。而在前段时间,各大顶级车企都公布了全球销量成绩单,而在中国市场上,都取得非常大的成就,同时也公布了这些品牌在中国市场的细节数据,例如车主平均年龄、性别等等。

保时捷

在中国的市场上,SUV的车型是很受欢迎的,而保时捷在这一年的中国市场上的成功也是离不开SUV这个关键词的。

2019年保时捷创造了新的纪录,在全球市场上售出了280800台汽车,中国就是保时捷最大的单一市场,保时捷共在中国售卖了86752台汽车,同比增长了8%,占了全球销量的31%。

SUV是保时捷的主打汽车,其中Cayenne和Macan两款SUV也再次成为保时捷最受欢迎的车型,占总销量的68%以上,其中Cayenne售出了92,055台,同比增长29%,Macan售出了99,944台,同比增长16%,两款车型的销售占比量已超过总量的68%。

根据保时捷在中国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Macan 这款车在中国比去年的销售量增长了26%,是中国卖得最好的一款车,在2019年的销售跑车方面,与美国的销售低迷不同的是,中国成为了Panamera 在世界上售卖最好的地方,占全球销售量的40%。

而且根据官方数据显示,中国保时捷718的车主平均年龄仅在32岁,跟其他地区的车主相比,中国的车主年龄更年轻一些。

法拉利

2019年发力的全球售卖量达到10131辆,比去年增长了9.5%,是法拉利头一次破万的一年。

2019年法拉利在中国共售卖了836辆,虽然在全球的占比量不大却是全世界增长幅度最大的,比去年增长了20%,占全球的8%。

法拉利在2019年售卖的所有车型中,V8发动机车型的销量比2018年增长了11.2%,客户对于V16发动机的车型的需求量增长了4.6%,他旗下的Portofino和812 Superfast销量是法拉利是否能在2019年突破万的不可缺失的存在。

因为没有这几年法拉利的数据,我们只能根据2016年的数据来计算,美国车主的平均年龄在42岁,而中国车主的平均年龄仅在32岁。

阿斯顿·马丁

在其他高端跑车的销量频频高升的时候,阿斯顿·马丁的这一年销量却令人失望。

阿斯顿马丁在2019年的销量下滑了7%相比于于2018年,在全世界仅仅售卖了5819台汽车,这主要是因为欧洲及英国市场的疲软,了人们对汽车的需求下降,致使了vantage车型的销量下滑。

虽然2019年阿斯顿·马丁在中国的销量增长了28%,但是这并没有拯救阿斯顿·马丁,根据财经报道显示,阿斯顿马丁在2019年的税前亏损量达到1.043亿英镑。

自从20顿马丁在2018年的伦敦交易所上市后,它的市场估值缩水了70%,从50亿英镑缩水到15亿英镑。

根据消息得知,加拿大富豪Lawrence Stroll会议16.67亿人民币收购16.67%的股份,在为其投资。这就代表着吉利汽车收购阿斯顿马丁的股份的谣言,而且根据可靠消息得知,吉利更喜欢的是阿斯顿马丁的技术,希望能与他们共享。这对吉利旗下的品牌路特斯有非常好的作用。

宾利

宾利这个品牌深受女性的喜爱,数据显示,2019年,宾利品牌全球销量为11006辆,比去年同期10494辆增长5%。这已经是宾利第七年突破售卖1万辆汽车了。宾利最受欢迎的原因就是欧陆GT车型的推出,欧陆GT车型是2019年宾利最受欢迎的车型,销量比去年增长了54%,添越作为一款量产的SUV,销量比去年增长了18%。

很多人都喜欢宾利劳斯莱斯进行互相比较,事实上宾利劳斯莱斯也占据着顶级汽车的大部分市场,但是从2019年的销售上看,宾利劳斯莱斯多出了近乎一倍的销售量。

中国是宾利的第三大销售市场,也是销售下滑最严重的市场,比去年下滑了12.57%,在2019年的中国仅售出了2913辆汽车,2019年,宾利的首席执行官表示,中国不仅女性客户是在全球消费者中是最多的,年轻人也是最多的。

首席执行官霍马克说道,中国的女性车主在全国的占比量达到了20%,虽然这个数字并不算准确。但是在中国有许多男性购买车辆后,回家时给妻子开的人也很多。

劳斯莱斯

劳斯莱斯是一款非常受中国年轻人喜爱的车型,2019年劳斯莱斯创下历史新高,在全球的销售量达到5152辆,比去年增长了25%。其中库里南是销售最好的一款车型,占了销售总量的40%。

北美是劳斯莱斯最大的单一市场,紧随其后的就是中国市场,中国市场的购买占比比去年增长了5%,达到了25%,这代表着每卖八台劳斯莱斯,其中就有两台是中国人购买。

最有意思就是劳斯莱斯的车主数据,根据中华区总监李龙的表示,中国劳斯莱斯车主有两成是20岁以下的年轻人,两成是女性。其他车主的平均年龄在40左右。看到了这里,我就不仅感叹,有些人一出生可能就达到了你所奋斗不到的终点。

但由于2020年的疫情原因所影响,直到二月底劳斯莱斯在中国的销售量已经接近于零。这会是劳斯莱斯在2020年的全国销量受到影响。

兰博基尼

2019年兰博基尼的销售量达到了8205辆,销售量比去年增长了43%,同时实现了连续九年的销量增长。刷新了历史新高。这是兰博基尼值得纪念的一年。

2019年,中国内地、香港和澳门市场的销量为770辆,相比于去年增长了一倍多,美国是兰博基尼最大的单一市场,而中国由于2019年的市场销量增高,成为了紧随美国的第二大单一市场。

其中销量最为亮眼的车型当属超级SUV——Urus,这台车售价高达291.2万人民币。他从出现以后就是兰博基尼最受欢迎的一台车。2019年销售了4962台,销量达到了兰博基尼总销量的60%。跟美国的车主相对比,中国的车主更年轻一些。中国车主的平均年龄仅达36岁,而美国车主的平均年龄却高达40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