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BA强势领跑三强,风头怎么都被特斯拉抢了去?这个数字说明一切

2020年05月01日 18:00: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近日,今年第一季度的汽车豪华品牌销量公布,前十名的榜单中BBA强势领跑前三强,实打实的说明了什么叫"你爸爸终究是你爸爸",让那些觊觎一线豪华汽车阵营的二线豪华品牌们输的心服口服。然而,在众多豪华品牌中,这一次只有特斯拉敢挺直腰板当面迎战BBA,而原因居然是这个...

从整体排名来看,虽然说奔驰在第一季度拿下了冠军的位置,但是BBA三强的下滑幅度都超过了20%。反观实现国产后的特斯拉Model 3在第一季度的表现鹤立鸡群,成为唯一一家正向增长的品牌,幅度甚至达到了73.0%。虽然说上市没多久的国产特斯拉前段时间因为提车时间的不清不楚闹出了集体维权的笑话,但是从销量上来看它的逆风而上是不可阻挡的。在疫情大环境下不但没有退步,甚至都没有停滞,不得不说可以称得上一个销量神话了。

与此同时,虽然奔驰的销量达到了136189辆,但是从去年开始就一直因为安装和安全问题召回不断,德系车好质量的名号不知道还有多少空间可以留给它毁的。作为一线豪华阵营的领头羊这样低级的错误更是不应该的。紧随其后的宝马奥迪虽然在销量上比不上奔驰,但是在下降幅度方面走向跟奔驰可是如出一辙的相似,而且宝马也出现了奔驰一样的减配问题。不知道BBA是不是因为身居高位就越来越飘了。

相比之下,奥迪的表现是BBA三强中最稳定的,下降幅度也是最小的。随着不同车型的相继更新换代,相信在今年接下来的时间里奥迪有望改变BBA的局面。

而在二线豪华汽车市场中,雷克萨斯超越了卡迪拉克的成了领头羊,虽然还是没有办法摆脱总体销量下降的命运,但是大环境对每个品牌都是公平的。去年突破销量20万大关的雷克萨斯逐渐缩小了与凯迪拉克的差距,不知道今年是否会在销量上实现最终反超。其他品牌,领先的分别有凯迪拉克沃尔沃捷豹路虎等。

虽然说由于疫情的影响,今年第一季度的销量榜单含金量没有以往那么高,但是却可以从中看出每个品牌在逆境中不同的生存能力。特斯拉的意外爆发不能忽略运气的成分,但是机会也一向只留给有准备的人。

(图片来源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