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国产Model 3明起降价,一众国产电动哭晕在厕所

2020年05月01日 18:09: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上周新能源补贴新政发布,首次规定新能源乘用车的补贴前售价须在30万元以下(含30万元)《新能源补贴新政发布,特斯拉会不会再降价?》。这条规定对卖得火热的国产特斯拉Model 3实施了“精准打击”,大家纷纷开始猜测特斯拉会不会为享受补贴将价格调至30万元以内。

因为新政策中规定了2020年4月23日至2020年7月22日为过渡期。原本吃瓜群众们都以为特斯拉就算降价,也会等到7月22日之后。谁曾想刚刚过去不到一周的时间,特斯拉就坐不住了。

在今天财报后的电话会议上,马斯克明确表示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版将降价,以适应补贴要求。随后特斯拉官方微博就发布消息称,中国制造的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的价格将降低至30万元以内,新的价格将会在明天公布。

目前共有三款国产特斯拉Model 3在进行销售,包括标准续航升级版、长续航后驱版以及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在该条微博评论中特斯拉官方强调,此次价格调整仅限于中国制造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不包括其他车型。

现在标准续航版的Model3指导价32.38万元,补贴后售价为30.36万元。就算特斯拉将指导价降到了29.9万,那么减去2万左右的补贴,消费者到手价将在27.9万左右。

Model 3的价格下调,必定会让国内新能源车企产生更大压力,在20-40万的价格段之间的所有产品竞争格局和定价策略都要发生变化。但凡与国产Model 3售价区间相近的新能源车,消费者都可以用一句“那还不如去买特斯拉”来提出质疑。

一时间“国产电动车末日”等看衰国产纯电动车的言论层出不穷。连身边不怎么关心汽车的朋友都喊出了“特斯拉真香”。不过小编此时仍然很清醒,毕竟特斯拉之前搞过芯片偷梁换柱这种事情。此番降价后会不会开始简配,把大屏换成小屏、全景天窗换成小天窗、真皮座椅换成织物座椅,谁也说不好,毕竟羊毛出在羊身上。

特斯拉Model 3自国产化之后销量之高、势头之猛也是有目共睹的。在今天公布的财报上显示,一季度特斯拉总营收达59.8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23.47亿元),同比增长32%;净利润为68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81亿元),相较去年同期的6.68亿美元的净亏损,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第一季度中国车市受疫情大幅下滑,但特斯拉在华销量达到1.86万辆,占全球总销量21%,同比暴增了73%。特斯拉表示未来上海超级工厂产能释放后,国内销量有望进一步提升。

随着国产化程度的提高,大家都觉得特斯拉还会有一轮又一轮的降价,“等等党”们纷纷表示不能当“韭菜”,还是越晚买越合适。那么咱们不妨先猜猜,明天特斯拉公布的降价后价格,会是多少?是如人们猜测的严卡着30万大关设定个29.9万,还是直接来个补贴前25万,补贴后22万,将一众国产电动车“置于死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