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轿车产品齐上新,“五好”别克打动了谁的心?| 上新

2020年05月01日 22:32:01
分享到:
来源:路由社

撰文 | 张传宇 编辑 | 老司机

继年初别克昂克旗、GL8 艾维亚上新之后,别克在轿车市场也延续着逆市变革的决心。

4月30日,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轿车家族集中更新,面向主流中级、中型高档、中大型高档等不同细分市场推出多款全新车型,包括全新君威GS,全新威朗GS、2021款英朗48V轻混动版,以及2020款君越Avenir艾维亚和2020款君越。

这样密集的大动作,背后必定有着强烈的数据反馈。

销量数据显示,4月,别克品牌整体零售6.4万辆,同比去年增长了28%;整体市场占有率预计可以达到4.27%,较3月零售占比提升约0.3个百分点。在轿车市场,别克双君的销量也逆势增长,君越及君越艾维亚(仅2.0T车型)同比增长62%;君威同比增长41%。另一边,英朗同比增长了74%。

于是,如此向好的数据,为别克家族的整体换新埋下了伏笔。事实上,别克轿车家族的变革,一向有适时而动的传统。

从2018年别克宣布凯越的回归,到率先在合资车企中推行小排量发动机的技术更新,再到GS、艾维亚系列的新装入伍,别克轿车家族历来都是市场变革的先行者。

截止目前,别克在A级、B级市场已经形成了凯越、英朗、威朗、君威、君越的产品阵线。其中,A级市场3款车型的庞大阵型,与大众等合资品牌几乎势均力敌;而在B级市场,君威标准的B级车思路,君越多半级的错位打法,历来都颇受业界瞩目。

从当下的销量数据、产品型谱来看,别克轿车家族已经捋顺了产品之间的区隔关系,并且在不断的换新之中,适时地加入了更多元化的选择,在拓展自身产品带宽的同时,提升产品的附加值。

例如4月30日发布的全新英朗,就新加入了轻混动的技术,在保持动力、油耗数据向好的情况下,提供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

当然,在持续向好的轿车基本面上,别克品牌除了加入刚刚提及的轻混系统,还提出了“五好”轿车的理念,即“好看、好开、好养、好乘、好用”的五好口诀。

比如三厢版威朗GS,相比普通版车型前格栅增加了鲜红的“GS”标识,车身两侧黑色外后视镜及全黑的轮毂搭配红色刹车卡钳,呼应了“好看”一词;而君威GS为了驾驶更为便捷,换装了全新的按键式换挡机构,搭配WTCC科鲁兹连续三届冠军所继承的瓦特连杆底盘,诠释了“好开”一词。

而在好养、好用方面,别克全系轿车家族,都会延续通用8年/16万公里的售后政策,最大程度缓解了消费者售后的担忧。

此外,作为轿车家族的旗舰车型,新款君越还是别克品牌首批采用全新技术尾标命名的车型。新尾标为3位数字+字母的命名方式,分别代表着发动机扭矩大小、变速箱挡位数目、互联系统、动力形式。

以君越652T为例,第一个数字6代表发动机扭矩输出范围大于350N.m,第二个数字5代表9AT变速器,第三个数字2代表eConnect 2.5车联网系统,最后的字母T代表Turbo涡轮增压车型。

命名体系的变更,一方面表明了别克重新梳理轿车产品线的先行动作,另一方面类似车联网等新技术的加入,也让别克重新思考未来轿车产品规划的思路。

某种程度上,这次命名的试水,很有可能会成为别克轿车家族产品规划的一个风向标。那就是以自身良好的动力总成,加入混动技术,同时不断加入车联网等先进技术,从而在传统轿车需求的基础上,为消费者提供物超所值的用车体验。

另一方面,除了产品层面的逆市革新,自2020年开年以来,尽管受到疫情的影响,别克品牌线上传播的创新营销,却在异军突起。

比如,3月 “别克安家场”直播,当天带来669个订单,一周内实际核销330台;4月12日GL8 Avenir家族直播观看人数700万;其中抖音观看峰值50.1万,位列直播小时榜第一名;微信朋友圈直播观看人数48.7万,也是行业第一名。

就在昨晚的别克轿车家族上新活动中,别克照例请来了在GL8 Avenir家族直播中,颇受观众喜爱的岳云鹏,化身工厂产品体验官和一线销售体验官,为观众带来有趣、有料的全新体验。从以往的管理层现身,到当下设计巧妙的剧情,让明星体验官为产品、品牌代言,这反映出别克品牌在营销思路上的快速转变。

观众在欣赏新车、了解产品的同时,既能免费看小岳岳“说段子”,又能涨知识、抢福利,何乐而不为呢?

综合来看,随着别克轿车家族的推陈出新,加上此前发布的别克昂科旗、GL8 Avenir家族,别克品牌在轿车、SUV、MPV市场已经完成了全系列的更新换代。随着轿车家族集体换新上市,别克品牌的整体销量或将迎来大幅度恢复和提升。

接下来的5月4日,随着别克GL8的上市,将填补别克家族最后一块版图。别克这艘大船就要乘风远航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