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最佳质量表现SUV,自主品牌占一半,你服不服?

2020年05月03日 07:11: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上次漫哥写了《2019中国汽车产品质量表现研究》报告中的最佳轿车车型,很多吃瓜群众质疑榜单的可信度。漫哥再解释一下,报告是来自凯睿赛驰咨询的,漫哥本着“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的渣男原则,搬过来跟大家吹吹水,信不信由各位哈~

今天来继续吹吹2019的质量表现最佳SUV车型吧。首先小型SUV,质量最佳车型由吉利远景X3夺得。远景X3征战小型SUV市场近3年了,属于小爆款车型,刚上市那会销量几乎月月过万。这车最大的槽点是1.5L自吸发动机比较弱鸡,其它没有什么明显的质量问题,对得起5-6万的定价。

紧凑型SUV领域,分别有一款自主车型和合资车型上榜。自主品牌的为哈弗H6,这车常年征战在国内SUV销量榜榜首位置,除了去年被宝骏510打断了第一记录,未逢敌手。巨大的保有量当然也会拉升投诉量,但总的来说投诉率还是较低的。反正哈弗H6的吐槽声不少,但销量还是老稳。

合资车型为东风日产奇骏。奇骏是日产在华市场的销量担当,产品实力是不容小觑的。但投诉声音也并不是没有,尤其CVT变速箱问题,异响、顿挫、无法换挡等。最近几个月奇骏也尝到了一定苦果,即使优惠不少,但销量在不断下滑。

中型SUV这块,有三款车型被评质量表现最佳。首先是自主品牌的哈弗H7,漫哥也不知为啥能上榜,是因为销量少、投诉少的缘故?H7每月销量一千多辆,差的时候就几百辆,也算是小众SUV了。在哈弗家族中处于尴尬位置,售价也一降再降,吐槽声却还不少。

第二款是合资车广本的冠道。冠道是辆特供车,每月的销量比较稳定在6000辆左左右右,即使前年受机油门影响,销量也没太大波动。反而今年二三月的销量扑了街,二月没上百,三月没上千。总体来说冠道的质量还是比较稳定的,只是售价偏贵,优惠也少。

还有一款豪华SUV,为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5凯迪拉克的豪华感、舒适感都是不错的,一直以来在二线豪华品牌车型中都有口皆碑。XT5的产品力也不错,底盘较低,调校偏软,尤其适合城市道路,越野能力相对奔驰GLC等就欠佳。因为优惠力度较大,所以有些车主更担心的是保值问题。

最后是中大型SUV,由长安CS95一汽丰田普拉多获得。普拉多就不多说了,久经沙场,口碑不俗,质量当然也可靠,开出去也倍有面子。要说最大的槽点,可能是油耗方面有点偏高。当然了,也贵。

长安CS95当年上市时也闹得很凶,噱头很足,只是销量嘛,就那个了。质量方面,投诉网上的投诉量是比较低。关于CS95最大的槽点,一个是动力总成,作为长安的旗舰SUV,才2.0T+6AT,另一个是油耗表现不够优秀。

还有MPV领域的最佳质量表现车型,漫哥还要不要吹一下呢?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