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快“绝种”的汽车配置,90后可能连见都没见到过

2020年05月03日 12:09: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当前的时代,是一个快速发展的时代,尤其是科技方面,更是日新月异。 因此,很多产品或者技术可能昨天还很抢手,明天可能就绝种被淘汰掉。 而在汽车领域,则更是如此,有些曾经非常实用的配置,如今在车上都快找不到了。 而对于部分90后的年轻人来说,或许这些配置见都没有见到过。 今天,疆哥就来跟大家聊一聊,那些逐渐被淘汰的汽车配置。

No.1

手摇车窗(摇柄车窗)

在多年以前,手摇车窗是最常见、也最常用的一个配置,毕竟没有了它,你就开不了车窗。但是时至今日,这个配置可以称得上是“古董”了,现在的车型都标配电动车窗,当年还要担心摇的方向不对导致关窗变开窗,现如今,大家可能想的是车上的电动车窗怎么没有全部变成一键升降了。

No.2

车载CD/DVD

在数字音乐和移动互联网都还没有那么普及的年代,在车上听歌的方式除了收音机,就是车载CD了,而且那时还很多低端车型还没有CD播放器。但是如今随着U盘、AUX、蓝牙连接、车联网等快捷功能的出现,现在基本很难找到用CD来听歌的了。

No.3

烟灰缸

以前烟灰缸这个配置,在高端车型上差不少算是必备的存在,在后桌板或是门板上基本都会有这样的配置。但是随着公众对禁烟认可度的提高,烟灰缸这个配置正在自下而上的慢慢消失,毕竟在车里抽烟,对不抽烟的人来说,实在是太受罪了。值得一提的是,与之配套的点烟器,现在也快要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No.4

手动后视镜

后视镜对于驾驶员来说,还是非常重要的,是行车安全的重要配置。但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在之前,后视镜的调节方式则一直靠手动方式来完成。如果有人对它有印象的话,可能是因为那时控制不好那根手动拨杆,又担心弄断,因此自己上手去按过那后视镜,所以才会有深刻印象。

No.5

大灯雨刮

前风挡雨刮大家可能就见得多了,但大灯雨刮,应该就很多人没见过了。其实这个能刮干净大灯异物的配置,早些年在豪车上面还是比较常见的,代表是富豪(沃尔沃)。不过由于结构复杂、故障率偏高、使用率低、对大灯还有造型要求的缘故,它被效率更高的喷水式大灯清洗装置给淘汰掉了。

除了上述几个90后没见过的配置,在濒临绝迹之外,车上也还有许多配置在不断减少。比如韵味十足的机械指针仪表、方便盲操的实体按键、体现高级的中控钟表、有效防止别人借车的手动挡、音浪十足的大排量自吸发动机等等。

伴随汽车科技化的发展,汽车配置还会有巨大的变化发生,无论是老旧配置的消失,还是新颖配置的增加,都是时间洪流下的正常现象。不管怎么说,汽车配置的发展必然是越来越好,就如同生活一样。伴随我们成长的汽车配置,现在可能已经不在车上了,但是,在记忆里面,它们还是存在着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