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样的车,才配得上月薪5万的收入?

2020年05月03日 13:04: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经济水平的不断发展,城乡居民的收入也有着很大的提升,对于许多小有成就的人群来说,已经有着5万级的月薪,在这种收入水平下,究竟配什么车才合适呢?答案无疑是C级车,因为C级车不仅有着很强的商务气场,适合日常用车,而且还有着相对较优的乘车体验。在C级车这个级别当中,热门车型当属奔驰E级宝马5系奥迪A6L大众辉昂。应该怎么选呢?

奔驰E级

厂商指导价:42.98-62.38万

外观方面,奔驰E级有着比较强大的商务气场,号称“小S级”多横幅式的进气格栅能够带来比较强烈的豪华感,多幅式的轮毂造型提升了整车的颜值,而尾灯造型则带来了奔驰独有的辨识度。

内饰方面,可以说是奔驰的“拿手好戏”,E级同样采用了一体式的贯穿屏幕,视觉上带来了更强的科技感,而大面积的木纹装饰和棕色材质相结合,则提升了车内的豪华感。

配置方面,奔驰E级全系标配了主动刹车和疲劳驾驶提示等功能,而其他主动安全功能均需要选装。

动力方面,奔驰E级有1.5T和2.0T分别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以及一款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三款动力组合其实都有着相对不错的动力输出,虽然1.5T混动版本由于排量过小饱受争议,但其实完全可以满足家用的需求。

宝马5系

厂商指导价:42.69-54.99万

外观方面,宝马5系有着更偏向于年轻的设计,“双肾式”的进气格栅有着较高的辨识度,矩阵式的大灯造型整齐大方,贯穿式的腰线更显年轻,而尾部的双边双出排气则更显运动气息。

内饰方面,黑色与棕色的拼接似乎是高档的代名词,很容易带来豪华的氛围,中部的大尺寸液晶屏幕提升了科技感,而“大鸡腿”的换挡杆则带来了宝马特有的“气质”。

配置方面,宝马5系全系标配了8气囊、被动行人保护、疲劳驾驶提升和胎压显示等主动安全功能,但全系均为标配主动刹车系统,且低配不支持选装,在这个安全性如此重要的时代,确实有些说不过去。

动力方面,宝马5系搭载了高低功率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峰值输出功率分别可达135kw和185kw,与8档手自一体变速箱相结合,有着很不错的动力体验。

奥迪A6L

厂商指导价:40.98-65.08万

外观方面,奥迪A6L一改往日的“官车风”,换用了偏向于年轻的设计风格,六边形的进气格栅营造出了较强的冲击力,五幅式的旋风轮毂提升了运动感,而尾部的双出排气更是让A6L看起来像是一台运动型轿车。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的内饰设计比较吸睛,双中控液晶屏幕的设计有着天生的科技感,很容易讨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而细腻的做工也让内饰有着“如虎添翼”的效果。

配置方面,奥迪A6L全系标配了主动刹车和疲劳驾驶提升等主动安全功能,而顶配版本还配备了夜视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和并线辅助等功能,是“BBA”里主动安全功能最具优势的。

动力方面,奥迪A6L搭载了高低功率的两台2.0T发动机和一台3.0T发动机,其中3.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有着500N·m的扭矩,实测零百加速时间为5.02秒,几乎可以秒杀这个级别的所有车型。

大众辉昂

厂商指导价:34.00-63.90万

外观方面,大众辉昂还是延续了大众的中庸设计风格,宽大圆润的进气格栅均采用了镀铬装饰,和曾经的辉腾有着几分相似感,修长的车身表明了其旗舰车型的定位,但尾部的造型却有些偏向于年轻化,同时使整台车看起来不是那么老气。

内饰方面,大众一如既往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应用在其中,对称式的中控布局中规中矩,石英表的设计提升了逼格,基本上和迈腾的内饰没有太大区别。

配置方面,辉昂的配置应该是这四款车型中最为丰富的,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并线辅助、主动安全系统、夜视系统和疲劳驾驶提示等主动安全功能在顶配和次顶配上均有所配备。

动力方面,大众辉昂搭载了2.0T和3.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峰值输出功率分别可达165kw和220kw,零百加速时间分别为8.1秒和6.3秒,在同级别中算是中等偏上的水平。

结束语:这四款C级车都有着不俗的实力,奔驰E级靠其品牌夺得市场关注度,宝马5系凭借着操控性和外观夺取年轻消费者的市场,奥迪A6L以市场口碑赢取消费者,而辉昂则是通过较高的性价比来吸引消费者。对于月薪5万的消费者来说,无论是养活这四款车型中的哪一台车,都是绰绰有余。那么,你会如何选择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