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代奔驰S级大变样,中控装“大电视”,土豪们换口味了?

2020年05月03日 13:23:05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奔驰S级作为豪华品牌的旗舰车型,除了要凸显自己的地位之外,还要对汽车技术和市场的更迭有着前瞻和预测。现款S级就做得很棒,它的豪华感一骑绝尘,双屏的设计更是引领了潮流。

现款S级已经到了更新换代的节点,谍照和泄露图也是一波又一波的流出。近日,有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全新奔驰S级的最新路试谍照,它的伪装也逐渐变少。据德媒报道,全新一代的奔驰S级有望今年9月开启预定,并于今年的11月份交付。

奔驰配竖屏,会不会显得廉价?

全新一代的奔驰S级的内部代号为W223,从这组外媒曝光的奔驰S级谍照来看,它最大的变化在内饰方面。

在内饰方面,全新一代的奔驰S级采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打造,它的方向盘采用了三幅式的设计,中间继续采用圆形的风格,液晶仪表盘上方没有采用遮挡覆盖,展现出了很个性化的一面。新车的中控到采用了一个大尺寸的竖式风格的悬浮屏,走起了特斯拉的设计风格。大尺寸的竖式大屏与亮面的钢琴烤漆中控连接,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在内饰的营造上,奔驰S级一直非常具有前瞻性,不但在2006年款代号W221奔驰S级的车内,就将多媒体屏幕和仪表盘连接到了一起,而且那时候它就使用了车内氛围灯。

来到2014年款代号W222的奔驰S级,也就是现款S级,奔驰把豪华感营造得更加到位。中控台上最上面的两块仪表被彻底连在了一起,仪表盘还变成了全液晶的款式。中控台的布局也有优化,四个圆形的出风口被放置在略带有弧形的面板上,而且方向盘也变成了两幅式的款式,整体的车厢氛围简直就像是游艇一样。当时这一代S级一出,至少在车内氛围上,完全拉开了和奥迪A8L以及宝马7系之间的差距。

如今奔驰S级也要改成竖式大屏,对于许多粉丝来说,或许会有些难以接受。毕竟奔驰S级的连体大横屏设计,在2006年创新性的出现在S级上时,就十分惊艳,令奔驰内饰的地位在BBA中名列前矛,而且还成为了许多品牌模仿的典范。

虽然说特斯拉Model 3也是采用的竖式大屏,而且在国内卖得很好,但其实对于它车内那块大屏,许多消费者并不是很满意,吐槽它突兀的消费者很多。不过在汽车产业智能化的发展趋势下,当下在搭载一个大屏,一定程度上已经成了科技感的象征。

采用全新的竖置大屏设计的全新一代的奔驰S级,你还会爱吗?

奔驰向科技产品属性转型

或许从另外一个角度,会更好理解全新一代的奔驰S级的设计。近两年来,我们发现越来越多的豪华车开始摒弃双横屏的设计了。当前的汽车已经被赋予了更多科技产品的属性,所以分离式的两块液晶屏幕是奔驰所认定的汽车未来的发展方向。

奔驰这样做的目的也许是彻底地把两块屏幕的分工明确,仪表盘负责显示行驶的信息和驾驶辅助信息,而竖置的多媒体屏负责显示车联网的相关信息。作为奔驰旗舰级车型,奔驰S级的改变或许也意味着奔驰向科技产品属性的转型。

虽然还未卸下伪装,但还是看得到全新一代奔驰S级在外观方面也做了一些调整。前脸部分,前进气格栅、大灯、前脸底部包围,都做了调整。车身侧面,整体看上更加圆润,车窗采用了一个非常优美的弧度的设计,看上去非常的大气。车尾部分,轮廓变化不是很大,看上去很饱满,尾灯采用凌厉的三角形造型,排气是双边单出的设计,造型是四边形。

据悉,在这一代奔驰S上它将会用到隐藏式的门把手,科技感满满。而且在外媒拍到的路试车上,采用的是M风格的车轮毂的设计,显得很有性能感。

关于全新奔驰S的动力信息目前还没有确切的报道,不过它会加入很多电气化的动力系统,顶配版的全新奔驰S级依旧会采用V12发动机。

小编语

现款的S级做的很好,因为在21世纪的前20年,大家对于汽车的需求还是豪华至上的。不过到了2020年,科技产业已经急速扩张,汽车也和科技相融合,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全新的奔驰S级开始向着科技化智能化来靠拢。奔驰这样做的结果如何?我们拭目以待。你认为,全新一代的S级会像前两代车型那么成功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