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期改款堪比换代,更强颜值+更强动力+更强大脑,这届的它如何

2020年05月03日 17:49: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豪华车B级市场,作为车友们每年必定关注的细分领域,豪华品牌在B级市场之间的博弈不仅看点颇多,更重要的是一款更具新鲜刺激的汽车产品,将映入消费者的眼帘,更何况科技需要迭代,喜新厌旧才是广大消费者们亘古不变真香定律,其中对于目前,一汽大众奥迪发布的全新改款A4L,则备受消费者们的关注。那么对于这款全新奥迪A4L,在设计、科技以及操控维度会有怎样的改变呢?接下来我们将对该车,进行一一探讨。

更强颜值:从西装暴徒到西装猛兽

如果说现款A4L是西装暴徒,那么此次新车造型,则是暴徒到猛兽间的进化。全新奥迪A4L,首次在B级豪华轿车上采用奥迪RS系列独有设计元素,在兼顾奥迪品牌原有豪华感的同时,也让用户拥有更加运动激进的选择。

根据车型不同,新车前脸部分将有明显区别:普通车型继续沿用奥迪传统典雅、动感设计,格栅处醒目的银色横幅模组,更加符合奥迪一向以来“西装革履”的造型。至于此次备受年轻消费者欢迎的运动版车型,进气格栅在采用黑色蜂窝状模组填充的同时,还加入更加激进的S line套件,更加凶狠的LED日行灯以及红色刹车卡钳,整体上打造出“性能猛兽”的动感外观。用当下流行的一句话来说就是“把气质掐得死死的”。

当然为了奥迪为了彰显其“灯厂”属性,新车全系均标配了LED数字化日行车型,顶配版车型上还加入了矩阵式智能LED技术,照明和道路识别效果更加突出。然而遗憾的是,新A4L全系尾部并没有下放贯穿式尾灯,尽管流动信号灯相当具有辨识度,但从科技感来看,着实不算惊艳。

更强大脑:科技与豪华的完美融合

科技感作为奥迪品牌主打标签,新车在内饰布局方面的升级,同样能给人以眼前一亮的感觉。首先,悬浮式中控屏和全液晶仪表盘均升级到了10.1和12.3英寸,虽然没有采用双屏联动模式,但是新车细腻的屏幕素质和全新的MMI系统,确实能反馈以用户,兼顾科技和豪华的使用体验。

此外具体到,A4L全新的中控布局来看,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将整个中控平台分割成两半,并在双皮混搭情况下,视觉效果与触感均表现出豪华车一流的水平,尽管在用料豪华程度方面,相较奔驰还有一定差距,但整体细腻的内饰工艺,确实值得点赞。而在空间方面,新A4L相较现款也均有着小幅调整,经典和运动款长宽高分别为4851(4858)/1847/1439mm,轴距则为2908mm。

再者此次新款A4L还采用了最新一代的人机交互系统,通过让车机和手机拥有更加紧密联系方式,不仅能通过手机直接下载APP在车机系统中,同时在多点触控、缩放拖拽以及反应速度等细节方面得到了更好的优化。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国产版A4L还专门针对中国用户,实现并整合了天猫精灵语音交互系统。更加快捷的响应速度,更人性的操控方式以及触感,确实进一步提高用户的操作体验。

更强驾控:1.4T不复返,12V轻混全匹配

尽管此次新奥迪A4L只是中期改款,但其在动力部分同样有着明显的变动,全系在标配7速S 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同时,还提供了DKU 2.0T发动机三种调教方案。“中杯”35TFSI车型最大功率为110kw;“大杯”40TFSI最大功率为140kw;“超大杯”45TFSI最大功率为185kw,三者峰值扭矩则分别达到270/320/370N·m。值得一提的是,新A4L为了进一步降低四驱车型门槛,奥迪在“大杯”40 TFSI车型上便采用了四驱系统,加之在全系匹配12V轻混的情况下,新A4L在驾驶舒适度以及燃油经济性方面,确实有着长足的进步。

至于底盘调教方面,新车采用了前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结构,并根据车型不同,提供舒适和运动两种悬架系统。其中舒适型悬架在减震器的控制下,能够很好的表现出,奥迪一向又快又稳的驾驶节奏。而作为国内首次引入的运动型悬架,在凸显运动感的同时,也能表现出很好抓地力,加之铝合金材料的裨益,无疑让车辆在高速行驶过程中,能够给驾驶者以灵活,轻便以及充满信心的使用反馈。

更强品质 :品质才是口碑的保障

当然,奥迪之所以在国内市场拥有如此表现,除了具备不俗的产品素质外,产品品质则更是立足市场的前提保障。据了解,一汽大众奥迪是目前国内豪华车品牌中,唯一获得CNAS认证的主机厂,要知道具备CNAS车内空气质量检测资质的机构,在全国范围内也仅有8家,严苛的车内气味管理,让消费者买的不止是产品,而是更好的服务。

此外新车为了打造真正的“A4”腰,奥迪依靠强大的科技背书,突破了冲压车间的技术封锁同时,还开发了独有的二次锐棱专利技术,采用国际一线供应商的机器人进行自动化生产,从科技含量来看,确实很好的展现了奥迪在造车技术上的深耕。

更强基因,造就更强的自己

不得不说,此次中期改款的奥迪A4L各方面,都有着显而易见的提升,尤其是在外观、内饰、动力以及科技感方面更是很好地沿袭了奥迪Quattro的经典基因,而这些升级也都让新车在同级车型中获得更强的竞争力。

更何况,从当前能看到的升级点来看,奥迪更多的是从国内消费者实际需求出发,这不仅很好地说明了中国消费市场的地位,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汽车厂商真正想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再者从目前主要同级竞品表现来看,奔驰身陷舆论不止,宝马3系价格备受吐槽,此时改款胜换代科技感和运动范十足的奥迪A4L,确实有着相当明郎的重返巅峰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