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她7岁被吹捧为“神童”, 13岁进入北大, 赴美留学, 弃国籍拿绿卡

2020年05月03日 21:0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一段时间里,“留学生”一词频频出现,留学生这个群体也越来越被大家关注,我们也了解到很多高校的毕业生,特别是重点大学的毕业生,首选的就是到国外研读研究生或者博士,这对于学生来说是对自己能力和专业知识的提高。

往往很多留学生都会因为国外优厚的待遇留在国外,取得绿卡。但是在这次疫情下,他们眼中的优越的国外却远没有国内安全,纷纷往国内跑。这也让网友们认为,越是学霸的人越是利己主义者?

有这样一个女学霸,可以说是这其中的一个典型了。在20世纪80年代的时候有这样一个神童被家喻户晓,这二个人就是田晓菲,田晓菲当年13岁就被北京大学录取,这在当时也是轰动一时的。

田晓菲在7岁的时候就曾在《天津日报》上发表了诗歌,她的种种被成绩当时的媒体都吹捧的称她为神童。

田晓菲被北京大学录取,这也成为当时不小的事件,当年北京大学收入了不少的神童,在学校田晓菲先后收到很多导师的帮助,特别是在当时还和著名的诗人海子有过交集。

田晓菲从北大毕业后就前往美国攻读博士,也是在美国的学习期间,让她在毕业后选择了在美国生活。在当时,田晓菲也用了很长的时间才取得了哈佛大学文学类的博士学位,在博士毕业后,就嫁给了大自己25岁的导师,放弃了中国国籍,拿到了绿卡。

对田晓菲嫁给自己导师这些事情上,在当时也是引发了很大的争议。对她的这些行为,很多人都批判她背弃了祖国对她的培养,也辜负的祖国对她的希望。认为她的婚姻就是逃避回国的手段,但是田晓菲并没有在意这些,还成为了哈佛的一名教授。

人们对她的争议也并没有减少,田晓菲在之后也是经常的回到国内讲学,在各高校和电视节目中也都能看见她的身影,但是身份已经不是中国人,对国家能做出的贡献也是少之又少。她当年的选择也一直被很多人认为是利己主义,就算她在国内讲学,也改变不了很多人对她的看法。

像田晓菲这样的人也不在少数,很多有能力的留学生,在结束自己的海外求学后,都会选择在国外继续生活工作,这已经成为普遍的现象,国家辛辛苦苦培养的人才,就这样一个又一个的流失到海外,也不禁让人们思考我们的教育和人才培养政策是否出现了问题。你是怎样看待留学生弃国籍拿绿卡这种现象的呢?欢迎大家的留言与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