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拼多多5.5折卖凯迪拉克,凯迪拉克却怒了?

2020年05月04日 11:21: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几年电商网站特别喜欢在节假日期间通过补贴的方式搞活动,给消费者低价购买商品的机会,比如说之前拼多多就有补贴苹果商品的活动,消费者可以用很低的价格买到苹果手机,对于电商网站来说,通过这种方式可以获得大量的用户,而用户会增加在电商网站的使用粘性,并且顺带购买其他商品,而且还有利于推高电商网站的股价,所以虽然电商网站拿出钱来巨额补贴,但是对于电商网站来说依然划算。

2020年的五一假期,拼多多“五五购车节”活动引起了广泛关注。拼多多推出了很多5.5折的汽车包括15辆凯迪拉克XT5 28T车型。但是拼多多刚刚发布了这个消息,凯迪拉克品牌市场部部长就发布信息称车是假货,经销商和消费者注意打假。而我们也知道拼多多电商网站本来就有很多的货源真假受到争议。因此凯迪拉克市场部部长发布这一消息之后,就在网络上引起了轩然大波。不过事后证实,拼多多上销售的车型确实是真货,那么既然如此凯迪拉克,市场部营销部长为什么要发出如此言论呢?

【1】拼多多每台补贴凯迪拉克XT5,补贴后XT5仅售价19.2万

拼多多的购车活动,其实不仅包含凯迪拉克,还有别克雪佛兰,以及上汽荣威大众的一些车型,针对地区是上海的消费者,价格都是五五折,而且数量也不是很多,我们发现这些品牌都是上汽集团旗下的车型,显然这是拼多多与经销商合作,推出的一批特价车型。

相比于其他品牌,作为豪华品牌的凯迪拉克,当然会受到更大的关注,因为"豪华车,白菜价" 是很抓眼球的。拼多多官方宣传是与经销商进行了合作,推出了这些特价车,而且车辆是正品,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并且也没有后续售后服务方面的担心。

【2】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部长冯旦宣称拼多多是假货

拼多多推出了五五折的凯迪拉克XT5,虽然数量有限,但是对于能够抢到的消费者来说,还是提供了很大的优惠,但是显然对于厂商来说是不想看到这样的情况的,因为原价34.97万元的凯迪拉克XT5,在拼多多补贴之后售价只有19.23万元,已经远远低于市场优惠价格了。

而且拼多多的这次活动是与经销商进行的合作,并没有提前通知厂商。因此厂商不知情的情况下,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部长发布消息称,拼多多平台上的五五折凯迪拉克XT5,是翻新车是假货。此消息一出,迅速在网络上炸锅了,因为拼多多平台一直有关于真假货源的争议。拼多多已经在努力的撇掉这个污点了。而这对于凯迪拉克来说也是个坏消息,因为这么便宜的车肯定不利于高端品牌形象的传播。

【3】凯迪拉克发布声明,拼多多所售车辆没问题

随后,在5月3日,凯迪拉克就该事件发表官方声明,表示:“拼多多在‘五五购物节’期间,联合凯迪拉克授权经销商百联集团,由拼多多平台直补消费者高额补贴,推出凯迪拉克XT5‘五五折’优惠抢购活动,上海地区消费者可放心购买和使用。

这波由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长搞出来的闹剧,最终因凯迪拉克的官方声明而收场。

【4】为何拼多多5.5折车,惹恼了凯迪拉克

提到凯迪拉克,消费者除了认为凯迪拉克是一个美系豪华品牌以外,还认为凯迪拉克品牌是最不保值的一个品牌。新车上市之后会有很大的优惠,而且你还永远不知道凯迪拉克能降到什么时候。

因此对于凯迪拉克来说,提升品牌形象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2019年的5~6月份,国六政策出台,国5排放标准的凯迪拉克汽车,也是5折半价销售。从消费者角度上来说,是捡了一个大便宜,但是从厂商的角度上来说,这却是给品牌的一次抹黑。

目前凯迪拉克的处境很艰难,因为凯迪拉克任何的一款新车上市,消费者都不会购买,而是坐等降价。并且会成为一个恶性循环,那就是消费者不买,等降价。降价还不买,因为等更大降价,最后一降再降,凯迪拉克沦为普通合资品牌。

而这次五五折的凯迪拉克推出之后,虽然是有电商补贴,但是消费者心里是有底了,那就是XT5还能再降。那么对于今后凯迪拉克XT5的销量,也会受到不好的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