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问:离了这些扛把子,红旗还能翻“红”吗?

2020年05月04日 15:25: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近日,一汽红旗率先公布了最新销量数据: 4月销量突破14500辆,同比增长168%,环比增长69%;一汽红旗1-4月累计销量突破39500辆,同比增长111%。

众所周知,2020年一季度受到疫情影响,车市跌幅一度在2月份接近80%,整个一季度下滑幅度达40.4%,不过一汽红旗却依然保持着高速增长,此前数据显示,其在1-3月份累计销量突破25000辆,同比增长88%,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20万销量目标有望实现

根据此前一汽红旗发布的信息显示,其2020年销量目标为20万辆,2022年销量目标为40万辆,2025年销量目标为60万辆,而到2030年销量目标最高达100万辆。

一汽红旗能否如愿完成2020年的目标呢?2019年,一汽红旗全年销量已经超10万辆,要完成20万辆的目标,相当于翻个倍。进入2020年,受到疫情影响,不免也让我们为它捏着一把冷汗,毕竟作为我们国家第一个豪华品牌,它在国人心里的份量是不言而喻的。

不过由近期公布的数据来看,一汽红旗还是有可能完成这一目标的。

销量暴涨全靠这些"扛把子"

谈到红旗,国人都对它非常有感情。然而前几年却因为产品落后、宣传落后、性价比不足、官车形象严重等致使红旗销量岌岌可危。

自2018年徐留平正式对红旗进行改革之后,这两年红旗的发展速度很快。从2018年销量3.3万辆,到2019年销量破10万辆,红旗的成长速度堪称神速。

到了2020年如此严酷的环境下,一汽红旗依然能保持热销,都要归功于这几款"扛把子"一般的产品。

在轿车产品方面,表现最亮眼的要属红旗H5红旗H5在2019年全年销量达到了4.5万辆,月均销量逼近4千辆,不仅是自主B级车的销量冠军,也是红旗品牌销量最高的车型。

红旗H5的全系指导价为14.68-19.08万元,这个价格在自主B级车中不算便宜的。但红旗H5的配置还不错,最低配有4个气囊、天窗、皮座椅、10寸大屏、自动空调、感应雨刷。除了最低配外,其余车型标配了全速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和车道偏离预警,以及19寸轮毂、自动大灯等配置。再加上大气的外观、豪华的内饰,深受国人喜爱。

在SUV产品方面,去年上市的红旗HS5,凭借出色的产品优势迅速走红,成为了红旗又一款热销车型,从数据来看其月销量基本保持在5千辆左右。红旗HS5上市第一年,也就是在2019年全年销量达到了29284辆。其实严格上来说,这只是半年的销量。因为红旗HS5是去年6月份才正式上市销售的。新车推出第一年能取得这样的销量,已经很不错了,并且红旗现在还处于积累口碑阶段,等到两三年之后,产品逐渐成熟,销量肯定也会翻翻。

红旗HS5指导价18.38-24.98万元,摆在国产品牌阵营算是偏贵的SUV,但作为共和国之子,一汽红旗产品本质上就自带光环,再加HS5也是身为一汽红旗自主队伍首辆SUV,论其影响力和销售量,都存在令人满意的实力。在2020年3月份销售量达到5060台,可以说有效确立了自己在同级别的位置。

今年一汽红旗还有一款非常值得期待的车型,全新轿车红旗H9。这款车型定位为中大型轿车,在今年年初已经亮相,它凭借着出色的外观设计、豪华的内饰以及强悍的动力系统,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未来很有希望与BBA们一较高下。

小编语

一汽红旗公布的数据来看,年初爆发的疫情,似乎没有对它产生较大影响。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4月份前四周(1-25日)国内狭义乘用车日均销售3.53万辆,同比下滑仅1.6%,车市基本回到正常的水平。按照红旗这个销量增长速度,想要在2020年卖出20万辆,还是极其有可能的。毕竟,红旗汽车在国人心里的地位是不言而喻,再加上红旗H5、HS5等车型的口碑沉淀,相信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国人选择一汽红旗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