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马自达销量出炉,销量达1.7万辆同比增1%,要翻身?

2020年05月04日 22:09: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虽然说在日系品牌中,马自达在近些年一直都是当初“反面”教材的角色出现。不过在4月份,马自达在销量上终于打赢了一场“翻身仗”。据悉,日前马自达官方发布了4月份最新销量数据,马自达在中国市场的总销量为17091辆,同比增长1%,这也是马自达时隔多月首次实现销量正增长。

而同比增长1%,从当前大幅下滑的整体车市环境来看,已经相当不易,对于马自达品牌本身来说也更加艰难。据悉马自达第一季度的累计销量为36351辆,相比去年同期同比下滑了30.7%。而在过去的2018年和2019年,马自达品牌整体也保持了较大幅度的下滑趋势。

而从具体品牌来看,4月份一汽马自达销量为7071辆,长安马自达销量为10020辆,相对来看,长安马自达的整体销量略好于一汽马自达

在具体车型中,马自达3 昂克赛拉依然是马自达品牌销量的顶梁柱,在4月份的销量为6844辆,1-4月累计销量为24170辆,占马自达品牌在华销量超45%。在去年昂克赛拉实现了更新换代,但是产品力并没有得到显著的提升,因此在同级市场一直不温不火。

此外CX-5在4月销量为3113辆,1-4月累计销量为7900辆,这样的成绩相比同级的RAV4以及本田CR-V都有较大的差距。此外据统计,马自达CX-8和其余进口车型,4月销量合计只有63台,如此惨淡的销量已经成为市场上的边缘车型,而随着汉兰达的全新换代车型到来,马自达CX-8面临的处境更加危险,未来难逃停产的命运。

而在一汽马自达方面,阿特兹4月销量为3095辆,1-4月累计销量为10036辆;而CX-4在4月则为3976辆,1-4月累计11141辆,这两款车型在同级市场的表现同样并不能令人满意。

而伴随着销量的持续低迷,以及未来两年不推出新车计划的信息发酵,此前已经有媒体曝光有不少马自达的经销商开始退网。不过马自达方面也在进行积极的调整,来进行自救。

首先在4月份,长安马自达又一款全新车型CX-30已经正式下线,即将在5月28日正式上市。这款新车已经在海外市场正式上市,而此前公布的预售价为12.99-17.69万元。无论是从车型的定位和配置以及售价区间来看,CX-30面临的市场压力依然十分巨大,未来热销的可能性并不大。

不过日前有消息曝出,采用压燃技术的创驰蓝天SKYACTIV-X 2.0L发动机将在国内装车推出,并率先应用于马自达3昂克赛拉、CX-30两款新车上,预计将在下半年推出。据悉,该2.0L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80马力,峰值扭矩为224牛·米,在提升动力的同时还大大降低了油耗。因此这款发动机也受到了不少国内消费者的关注,但是搭载该发动机的车型定价如何,也将成为影响车辆最终销量走势的关键。

写在最后

虽然说马自达品牌在4月份的销量成绩有所回暖,但是整体来看,其轿车和SUV在同级市场中并没有多少优势可言。因此,销量增长的趋势能否保持,依然是个大大的问号。不过值得关注的是,马自达CX-30和SKYACTIV-X 2.0L发动机的引入,能否给马自达带来更多的期待,将成为马自达在国内市场发展的重要关口。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