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太原开展“三清”“五治”专项行动

2020年05月05日 10:36:04
分享到:

为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落实“三清”“五治”工作,5月4日上午,滨河社区的20余位青年志愿者走进社区,走上街头,对望景路和小区绿化带的卫生死角进行了清理,并归整乱停放的共享单车,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青年节。(柴杰梁 李昕 摄)

小店区

“五一”假日期间,小店区以“垃圾”“广告”“烟头”为重点,集中时间和力量开展清理整治,持续强化前期整治成果,全力推动创城工作再上新台阶。

小店区各乡镇部门结合“垃圾清零”“两下两进两拆”等工作,紧盯机场、火车站、铁路沿线、城市主干道等重点部位,认真做好垃圾清运,对不符合要求的门头牌匾、超高广告牌予以拆除。同时发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和居民群众投身到专项行动中来。

北营街道晋瑞苑社区全体工作人员联合辖区物业、志愿者对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共清理小广告100余条,捡烟头约200个,清扫路面约1000平方米,对小区路边及草丛里的垃圾进行清理。小店街道康宁街社区采用线上制作告知书和宣传标语,在朋友圈、微信群广泛宣传等多种方式对“三清”“五治”专项行动进行宣传。西温庄乡各社区将专项行动与“垃圾清零”结合起来,全力建设干净美丽的西温庄。北格镇执法队出动车辆和人力,积极劝导商家清理门面小广告、围挡条幅和老旧对联,维护辖区环境整洁。(司勇、肖新)

迎泽区

连日来,迎泽区各单位部门对照全市总体要求,对“三清”“五治”专项行动内容进行排查、梳理,列出问题清单,实行逐项销号管理。

公安迎泽分局加大对流浪犬只的搜捕力度,对违规饲养犬只进行排查整治。针对辖区存在停车难问题的小街巷,迎泽分局充分发挥社区民警作用,主动协调小区物业和单位错时停车。同时严罚违章停车,确保小街巷交通顺畅;迎泽区城管系统以及各环卫作业公司对积存垃圾、违法广告、建筑立面开展地毯式排查、清理。出动执法人员350人次、电动车120辆、执法车35台,实行定 人定岗定时定责,对60余条主次干道进行整治。

桥东街道利用宣传栏、电子屏等多种载体向居民发出倡议,倡导居民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大力开展“垃圾清零”和全民大扫除活动,争做“美丽桥东”的维护者。街道所有社区还对之前集中清理过的垃圾堆放问题加强巡查,防止反弹;郝庄镇向辖区驻地单位、商户、小区发放清洁倡议书,组织机关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小区物业、志愿者,重点针对城中村、社区的摆摊设点、乱停乱放、临街违章建筑等问题进行治理。(王勇)

万柏林区

5月1日,万柏林区启动“三清”“五治”专项行动。该区将用15天时间,切实解决环境卫生突出问题,力争区域环境卫生状况有明显改观、市容市貌有明显变化。

行动中,万柏林区将针对顽症痼疾和影响城市形象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地毯式、拉网式、网格化排查清理整治。同时,把“治脏”作为这次集中整治行动的突破口和着力点,迅速摸清底数,增加作业频次,加大垃圾清运力度, 切实解决好重点部位堆积垃圾和广告乱贴乱画、构筑物乱搭乱建、卫生死角及建筑物立面不洁等问题。 坚持严治重管,进一步完善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合理布局临时停车点,强化城区停车秩序管理,规范道路交通秩序,解决交通秩序乱象,提高城市交通管理水平。 坚持严格执法与文明执法相结合,以说服教育为主,规范引导为先,着力纠正居民长期以来养成的乱扔乱吐、乱贴乱画、违规遛狗等不文明习惯。 (徐方伟)

清徐县

“三清”“五治”专项行动开展后,清徐县广大干部积极投身到环境卫生整治中。

清徐县各部门乡镇主动领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摸清底数、列出清单、全面摸排、逐项销号。“五一”期间,全县十个乡镇(街道)全部忙碌起来。东湖街办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沿街商户、社区公告栏等问题多发处进行了全方位排查。西谷乡制定了先“面子”、再“里子”,最后提升的“三步走”工作法, 逐步推进“三清”“五治”工作。 现已对主干道及富民路、腾飞路等地的违法小广告、破损脏污的广告牌开展全方位清理,工作也正逐步由主干道路清理向社区、楼道等生活区域清理逐渐过渡。 孟封镇结合实际,制定了各村问题清单,对照问题进行整改。 徐沟镇作为清徐副中心,在进行违法小广告、路面垃圾等整治的同时,还积极针对之前精神文明创建的宣传板面开展维护。 (司勇)

综改区

全市开展“三清”“五治”专项行动以来,山西综改示范区细化各部门、园区及有关单位的分工和责任,努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辖区环境更加整洁美观,决战创城攻坚取得实效。

综改区针对全区存在的顽症痼疾和影响城市形象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地毯式、拉网式、网格化排查清理整治,建立台账、列出清单,逐项销号、逐项清零,确保无死角、无盲区、无漏洞。截至5月3日晚,综改区各 部门、园区、有关单位累计清理各类垃圾411立方米,清理违法违规小广告726条、破损脏污广告牌968条、其他各类小广告28条; 清理乱堆乱放、乱搭乱建14平方米,清洗脏污临街建筑立面520平方米; 查处机动车违章停车316辆,规范辖区共享单车2097辆,规范快递车随意停放42辆,在主次道路施划标线6万多平方米。 (齐向真、岳翠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