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经典购车问题:丰田耐用省油、大众好开高档,选谁更好?

2020年05月05日 11:44: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经典购车问题:丰田耐用省油、大众好开高档,选谁更好?

现在汽车已经不再是高端的消费品了,有时候,它是一个家庭的必须消费品,因为汽车价格并不算贵了,对于日常出行来说,也是很有必要的。现在市面上的汽车品牌和类型这么多,我们在购车的时候,自然是挑花了眼也不知道该如何选。虽然说选车是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判断的,但是各个领域内的品牌都很多,大家也非常关注品牌的影响力,因此在购车的时候,首先选择的其实还是品牌。比如大众丰田就是市面上卖的很好的两个牌子,在用户口碑中,丰田向来以质量出名,而大众则以性能和技术在国内获得良好口碑,我们在购车的时候,如何从这二者中做出选择呢?

从品牌影响力看,大众丰田不相上下,即便是在国际市场长也旗鼓相当,各有各的特长。丰田的优势就是耐用油耗低,它的性能也很稳定,只要不是乱来,可以开上十几二十年,几乎不会有大毛病,这也是很多人买丰田车的缘故。有的人开上十年,车还是很新的,大件没有出过故障。

大众车的偏重点就不同了,主要关注的是性能,比如发动机和底盘的调校相对更激进、更欧化,主要为性能而生。因为动力很强,所以开起来非常顺畅,也符合年轻人的开车习惯,一给油就冲出去了,对于追求性能的朋友来说,应该更加喜欢大众。不过追求性能也是有弊端的,那就是更高的损耗。这里的损耗不仅是油,还有零配件等等。

所以老司机们都了解,大众车前几年开起来什么问题都没有,性能强很舒服,操控起来很带感。不过开了6年后,各种问题就层出不穷。这个时候想要换车的话,成本就很高了,因为这样的大众车根本不值多少钱,保值率较低。

丰田就不同了,开了6年,只能算是刚过磨合期,开起来依然很有劲,并且各方面的性能和新车一样稳定,继续开到十年左右,才开始有一些小配件出现问题,更换一下就行了,要不了多少钱。而且这个时候把它卖掉,依然有高于市场平均的保值率。

经过这样对比之后,大家的心里应该有自己的选择了。其实购车最核心还是要清楚自己的需求是什么,在有限的预算下,必然不能面面俱到的,比如说又想追求像丰田那种省油和耐久度,又想获得大众出色的动力和底盘,自然是不可能。要了解清楚所求必有所失,例如省油,必然会面对车辆轻量化(跟安全没关系),蒙皮看似比较单薄;又例如追求更强的动力,必然会带来更高的油耗水平,这些都是相克的。

所以,选丰田还是大众,只要想清楚各种利弊,排除各种最不合适的因素,剩下的就是你的选择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