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一代马自达6,还是动了豪华的心思

2020年05月05日 17:16:06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马自达曾经放出言论,两年之内不会推出新车,要将全部精力放于研究一款中大型车上。然而事实上,其全新小型跨界SUV马自达CX-30已经正式发布,国内市场也已经正式申报相关信息,最起码在中国市场,马自达CX-30被看作是"全村的希望"。

当然我们可以预见的是,马自达会在两年之后迎来一波新车的小高峰。因为,近日我们从外媒了解到,下一代的马自达6(也就是国内对应的马自达6阿特兹)将会在2023年迎来换代时刻。而目前已经有媒体曝光了新车的最新效果图,那么,我们来简单分析一波新马6究竟怎么样?

从给出的新车渲染图来看,新一代马自达6阿特兹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新车很大程度上依然汲取了此前发布的马自达Vision Coupe Concept概念车设计,大尺寸黑色盾形格栅搭配犀利的鹰眼大灯,有种不怒自威的感觉。当然,这就是马自达独有的"魂动设计",辨识度极高。

在如今的时代之下,马自达依然紧跟潮流,超长的前引擎盖,搭载溜背式的车尾,运动低趴且不失豪华。另外,其柔和的曲线,更是营造了一种无边界的概念。尾部全新的造型+四排气的布局,还真有点法拉利的意思。

内饰方面,参考概念车,新车将会采用大量的皮革材质和木质饰板进行覆盖,尽显奢华。与此同时,配置方面也将会搭载马自达的最新技术,包括车机系统、L6级自动驾驶、马自达最新的i-Activsense驾驶辅助系统等等。

至于动力方面,那一定是更加重磅的。新一代马自达6阿特兹或将会搭载正在研发的全新引擎,即带有创驰蓝天Skyactiv-X压燃点火技术的直列六缸引擎,最大输出功率达350马力,同时或将新增48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和插电式混动车型。传动方面,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并且采用了全新的后驱平台。

虽然这些信息目前还没有得到官宣,但从马自达的种种动作就能看出,后驱直六基本没跑了。另外,在其他市场,还将会提供创驰蓝天2.5L直列四缸发动机或2.2L四缸柴油发动机。但如果说是否能够进入中国市场的话,怕是有点够呛,不过如果能前驱改后驱,还是比较令人激动的。

马自达6阿特兹定位于中型轿车,也是国产马自达的旗舰级家轿,本以为其所对应的竞品车型应该是雅阁、凯美瑞、蒙迪欧、帕萨特、索纳塔等普通家用车型,但实际上,马自达已经动了"豪华"的心思,打算直接竞争BBA阵营了。

写在最后:马自达虽然一直有着"东瀛宝马"的心,但实际上已经活成了一个典型的小众品牌,最起码在中国市场是这样的。豪华可能是它的自我认知,但直六后驱是真的很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