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飞度还没上市,别等了!10万左右买车,这10台也很香

2020年05月05日 18:39:09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新一代飞度在去年10月东京车展正式亮相后,呆萌的外形,科技化的配置吸引了不少年轻消费者。本来说好国内亮相会在4月北京车展,可惜由于爆发新冠疫情,一推再推,现在官方都没有透露啥时候亮相或上市了。在有车以后车友群中,很多群友每天都在问,啥时候能买到飞度。飞度还未上市,难道10万左右的就没有一款比得上它?今天我一口气列出10款,不信都不合你胃口。

上汽大众Polo

指导价:9.99-12.39万元

发动机:1.5L

变速箱:5MT、6AT

车型亮点:四眼Polo曾经是国人非常喜欢的两厢小车,后来逐渐迎合年轻人的审美,从圆润变得凌厉。在去年全新换代之后,俨然变身“小高尔夫”,外形和高尔夫更像也更运动了,并且改名Polo Plus。

新一代Polo改用和朗逸、帕萨特同源的大众MQB平台,不过售价也水涨船高,逼近10万起步。虽然这个价格看起来是高了点,但综合实力提升了不少,走上了精品小车路线。轴距和车长都增加了,轴距加长94mm,车长达到4053mm,不过还是比不上飞度宽敞。中配车型搭载了无边框的6.5英寸触摸大屏,有不错的科技气息,内饰也有黄色黑色的双色撞车,整体很有年轻氛围,全系标配电动天窗,足够通透,顶配还配备8扬声器的Beats音响。

从实用性来讲,新Polo比不上飞度;从定位来讲,它似乎已经比飞度高半个级别,它值得买的版本是中高配,这款精品小车给人的感觉是小资、张扬有个性,比较适合追求潮流的新生代。如果你有消费升级的资本了,那从飞度跳到Polo也是不错的选择。

广汽丰田致炫

指导价:7.78-10.38万元

发动机:1.5L

变速箱:5MT、CVT

车型亮点:致炫是飞度最为直接也是最强劲的对手,能达到月销七八千台的成绩。在飞度只有国五车的情况下,致炫早已经升级到国六,这让它在全国都能正常销售。在安全配置上,致炫也非常全面,全系标配了ESP、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系统,而飞度在2020款才补齐这些,老款只是高配专属。内饰上主打实用,不过三炮筒机械仪表颇为运动,人机工程学做得不错,座椅贴合,旋钮用起来顺手。

在用车方面,致炫也非常划算,全系标配发动机启停系统,对于后期养车有一些帮助,在我们的实测中,百公里油耗只需5.6升,有一定的竞争力。另外,它的保养成本也比较低,是比较适合家庭代步的车型。在二手车保值率上,致炫也和飞度有得一比,这对于日后换车来说是相当重要的一点。

总体上讲,致炫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各方面没有太大短板,能基本满足年轻人的用车需求,作为第一辆车还是很合适的。

长安逸动PLUS

指导价:7.29-10.39万元

发动机:1.6L、1.4T

变速箱:5MT、6AT、7DCT

车型亮点:同样是7-10万,如果不是非要选合资,那在自主品牌中还是有很多高性价比的新车可选的,而且很多是有前有后的三厢车,例如刚刚升级的逸动PLUS,它的售价和飞度基本重叠,实力相当强悍。

逸动PLUS外观应用了长安最新的蝶翼式语言设计,并提供两种前脸,熏黑网状的运动感强,横辐条式的气场强大,任君选择。除了最低配外,全系都配备LED大灯,颜值和照明效果都非常出色。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730×1820×1505mm,轴距为2700mm,10万块就能入手一款紧凑型家轿相当划算。而且逸动PLUS的内饰也非常有高级感,是长安最新的设计风格,顶配版本10.25英寸双联屏有奔驰的味道,不过中低配3.5英寸视觉效果也不会很差。

这款家轿搭载了1.4T蓝鲸动力,官方宣称热效率高达40%,在我们的油耗测试中达到6.45L/100km,表现不错,家用无压力。

吉利帝豪GL

指导价:7.78-11.58万元

发动机:1.4T、1.5T

变速箱:6MT、CVT、7DCT

车型亮点:新款帝豪GL刚刚在3月份上市,前脸从经典的涟漪式调整为直瀑式全黑设计,整体更加运动,内饰改动不多,新增了钢琴烤漆饰板,看起来更有档次感。

帝豪GL搭载10.25英寸中控屏,内置最新的GKUI19智能娱乐系统,支持导航、语音控制以及第三方APP接入,功能还是比较全面的。

选择帝豪GL的人大多数是看重它端庄厚重的外形设计,这套外观几乎是所有吉利车型的母版。此外,在空间表现上,帝豪GL也可圈可点,在我们的实测中,后排纵向空间和逸动PLUS相差无几,为830mm,处于这个级别中上游水平。总之,外观气派,乘坐宽敞舒适,要想选择一款有档次感又实惠的家庭轿车,帝豪GL非常值得一看。

吉利缤瑞

指导价:7.58-11.08万元

发动机:1.0T

变速箱:6MT、6DCT

车型亮点:如果说帝豪GL给人沉稳大气的感觉,那缤瑞给人的感觉就是有着浓郁的年轻运动气质。黑色前脸格栅颇有张力,两侧大面积的进气口比较激进,全系标配的三灯带样式LED日行灯是前脸最有辨识度之处。车尾贯穿式的镀铬装饰条和博瑞如出一辙,难怪有“小博瑞”之称。下方双边共双出排气口看着很唬人,不过其实它的排量只有1.0L,还是三缸发动机,这点也向博瑞(1.5T三缸发动机)看齐。

动力不算出色,但这有没有影响它的销量呢?去年没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月销最高达到8千多辆,看来有个动感时尚的外观就足以让年轻人买单了。

奇瑞艾瑞泽GX

指导价:7.59-11.39万元

发动机:1.5L、1.5T

变速箱:5MT、CVT

车型亮点:艾瑞泽GX在2018年底推出,目前是奇瑞最主打的紧凑型家轿。相比之前的产品,艾瑞泽GX加入了更多动感元素,迎合年轻人审美,销量也比以往车型高一些,2019年全年总销量超过7.25万辆。因为受欢迎,奇瑞又推出了艾瑞泽GX的Pro版本和冠军版。不过希望不要再推出太多版本了,等会消费者又要搞不清了。

实际上,艾瑞泽GX的弱项是知名度不高,不过它的性价比还是相当高的,全系标配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无匙进入+一键启动、真皮多功能方向盘、触控屏幕等等。如果之前没有了解过这款车的赶紧看看吧。

东风启辰D60

指导价:6.98-9.88万元

发动机:1.6L

变速箱:5MT、CVT

车型亮点:启辰D60最大的标签是“自主版轩逸”,当然,因为轩逸已经换代,应该说它是自主版的轩逸经典了。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都和轩逸经典同源,可靠耐用还省油,关键是比轩逸经典便宜2-3万。如果你认可启辰这个品牌,那它还是一款相当值得买的车型的。

要说启辰D60比轩逸更有卖点的地方是它的智能互联系统,这是由科大讯飞提供的,具有较高在智能化的语音互联系统,常规的空调、导航、音乐等等功能操作它都有,用起来相当方便,适合无网不活的年轻人。

上汽通用雪佛兰科鲁泽

指导价:8.99-11.99万元

发动机:1.0T、1.3T、1.5L

变速箱:6MT、6DCT、6AT

车型亮点:在科鲁泽之前,雪佛兰在9-12万这个价位最畅销的是科沃兹,走舒适大空间的家用路线。随后雪佛兰将这套1.0T三缸发动机搬到科鲁泽上面,并将6AT换成了6DCT,再增加1.3T三缸动力版本。在设计上从内到外更加强调运动风格,1.0T的redline版本和1.3T的RS版本都很有视觉冲击力,例如RS版本棱角分明的亮黑色前脸,配合锐利的前包围,杀气十足,双L型日行灯看起来也颇为凶狠。在加上侧面凌厉的双腰线,整体运动氛围相当强烈,是年轻人喜欢的类型。

不过,虽然科鲁泽经常月销过万辆,表现出色,但早前全系三缸备受吐槽,终于在4月份,雪佛兰重新带来了1.5L四缸版本,算是对消费者心声的回复吧。

东风风神奕炫

指导价:6.99-10.09万元

发动机:1.0T、1.5T

变速箱:5MT、6DCT

车型亮点:最后再带来两款新上市的自主家轿。售价不到7万元起步的奕炫,却有着媲美本田思域的空间和颜值。虽然飞度一向以越级大空间为卖点,但奕炫4米6的车长,2680mm的轴距,这样的尺寸表现无疑“吊打”飞度。再看看它的外观设计,前脸运用了官方称之为“交互几何”的语言设计,这是首次应用,还是很有新鲜感的。两侧折线型镀铬装饰条辨识度相当高,配合流水式的转向灯,造型非常时尚动感。另外,为了满足年轻人的口味,上个月,东风风神还推出了奕炫骑士版,主要是拥有专属的黑色车漆,运动风格更加浓郁。

奕炫这款车的另一个亮点是,10万块的顶配版本配备了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在超500公里的道路体验中,90%路段为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完成的情况下,也没出现任何问题,表现相当可靠。如果想要10万级买一款拥有驾驶辅助系统的家轿,奕炫可能是唯一一款。

江淮嘉悦A5

指导价:8.48-11.58万元

发动机:1.5T

变速箱:6MT、CVT

车型亮点:嘉悦A5从曝光到上市的时间很短,它是江淮大众合资后的首款轿车。外观由多名国际设计师操刀,在造型上绝对有看点,几乎把时下流行的设计元素都应用上了。例如凶悍的直瀑式鲨鱼嘴格栅、犀利的大灯组、双色车身、掀背尾门、贯穿式尾灯等等。可以说,外观是这款车最大的卖点,不过,这种“大杂烩”式的设计有用力过猛之嫌,不知道年轻人会不会觉得有违和感。

嘉悦A5的另一个亮点是它的车机系统,10.4英寸上的中控屏搭载了J-Link智能车联网系统,可以支持网络音乐、在线视频、网络电视以及语音互联等功能,可玩性还是比较高的。如果这个外观造型是你喜欢的风格,那这款十万内少有的掀背车还是很值得入手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