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研发投入:比亚迪56亿居首,长城稳定投入,吉利59%增幅

2020年05月05日 18:52:02
分享到:
来源:车市观察

汽车行业为了保持竞争力,对于研发投入比较高。2019年,比亚迪、华域汽车、潍柴动力三家车企,研发费用均超过50亿元,长城汽车、江铃汽车、宇通客车、江淮汽车、广汽集团等公司的研发费用均超过10亿元。

比亚迪吉利长城汽车作为国产汽车品牌代表,在研发投入上处于什么水准?

比亚迪汽车研发投入保持高投入

2019年比亚迪销售46万辆,下滑幅度最大,达11.39%。财报显示,比亚迪2019年研发费用为56.29亿元,同比增长12.83%,是汽车行业研发投入最高的车企,对于技术研发高投入是比亚迪能在新能源汽车市场领先的一个重要因素。

长城汽车坚持“过度投入、精准研发”

长城汽车表现最为稳定,销售106万辆,同比增长1.43%。2019年,长城汽车全年研发支出总额达到42.48亿元,同比增长7.31%,占营收比例4.47%,并重点布局汽车清洁化、智能化、网联化领域。

吉利汽车研发投入超50亿

吉利汽车2019年销售136万辆,同比下滑9%。吉利汽车 2019年研发投入的增幅是三家中最大的,同比增长59%至54亿元,占营收比例的5.5%,“主要用于平台技术、新车型的研发以及新四化方向”。

比亚迪吉利长城汽车,三家车企都在致力于新能源汽车和品牌向上,持续高投入研发是必不可少,三者都在各自市场颇有斩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