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首款轿跑SUV来了,起售17.58万元/能否成为轿跑SUV的搅局者?

2020年05月06日 08:0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车就是我们另外一个小家,它不一定要奢华,但是一定要温馨,他不一定要复杂,但是一定要贴心,它会给你自信、温暖、新奇和自由,你也可以尝试驾驶着它呀,这种乐趣绝对超越驾驶本身,当你第一次打开夜行模式变换远近光;第一次用雨刷掸去尘土,你会发现车就像生活一样,每天都会有新惊喜。

作为吉利的高端子品牌,领克自诞生以来就凭借个性、时尚、潮流的品牌定位,深受年轻消费群体喜爱,就在昨晚(5月5日),领克旗下全新的轿跑SUV领克05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五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58~21.28万。

15秒新车解析!

◎ 长宽高分别是4592/1879/1628mm,轴距是2734mm

◎ 配备12.7英寸的中控液晶显示屏

◎ ADAS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多达21项,达到L2+级别全场景驾控辅助

◎ 搭载沃德十佳Drive-E系列2.0TD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54Ps (187kW)、峰值扭矩350N・m

◎ 采用博格华纳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

外观方面,领克 05引用的是领克汽车家族式的设计风格。相比领克其他的车型,唯一的区别是领克05前脸进气格栅采用了网状的设计,看起来更彰显年轻化视觉效果,车头两侧的头灯展现出极高的视觉效果和辨识度。

作为一台轿跑SUV,车身也采用了溜背式的设计风格,从侧面看整体的造型十分动感。全新的“能量槽”尾灯造型分为上下两列,不仅辨识度高,看起来也非常独特。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是4592/1879/1628mm,轴距是2734mm。

领克05的内部使用了领克的新设计语言,驾驶舱充满了动力和运动气息。其空调出风口贯穿至整个中控台。领克05配备了12.7英寸的中控液晶显示屏,搭载了领克汽车全新一代的智能车机系统。内置的AI语音识别、界面设计和地图导航功能也进行了全面的升级。屏幕下方配备了一个指纹识别传感器,用于登录不同用户的个性账号。车辆会根据之前设定好的驾驶习惯自动调整座椅位置、后视镜角度等用户习惯,非常的人性化。

安全方面,领克05的ADAS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多达21项,达到L2+级别全场景驾控辅助,全方位多角度的保护出行安全的同时也提供了更为出色的操控性能。

动力方面,领克05搭载沃德十佳Drive-E系列2.0TD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54Ps (187kW)、峰值扭矩350N・m,与之匹配的是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部分车型还配备了四驱系统。

此外,为适应都市驾驶者的不同行车场合, 05采用博格华纳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最快可实现100毫秒从100:0到50:50的四驱动力切换,不仅提升了车辆的操控性及通过性,还有效提升了过弯和经过湿滑路面时的安全系数。

竞品分析

从价格层面来说,领克05面对的主要竞品将会集中在探岳Coupe等合资车型,还有豪华阵营里的宝马X2、奥迪Q3 Sportback等。空间一直以来都是国人买车时关注的热点,领克05就车身尺寸而言,长宽高分别为4592/1879/1628mm,轴距是2734mm。定位于紧凑型SUV,相比竞品探岳Coupe、宝马X2和奥迪Q3 Sportback车型,领克05不管是车身宽度还是轴距方面,都有着一定的优势,给人带来了宽敞的驾驶空间。

从图中可以看出,相比竞品探岳Coupe、宝马X2和奥迪Q3 Sportback车型,领克05动力系统优势明显,其搭载沃德十佳Drive-E系列2.0TD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54Ps(187kW)、峰值扭矩350N・m,匹配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总的来说,新车在其竞品车型中,优势还是很明显的。

《汽车年轮》认为,自诞生起,领克汽车坚持以用户为中心,持续倾听用户声音,为消费者提供最具价值的产品与服务,打造更多“不止于车”的创新体验。此次上市的领克05车型无论是在颜值、动力、科技和配置方面,它都表现亮眼!随着新产品的持续导入,领克品牌的产品矩阵也将不断完善,并将继续加快品牌建设、渠道、营销能力的提升,助力未来持续向好。

微信公众号:汽车年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