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人眼中的躺赢靠运气,豪越的躺赢靠大大大大大……

2020年05月06日 09:06: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躺赢是怎样一种感觉?知行君还真没体验过。如果按照成功学的理论,这大概属于经过99%努力以后,还欠缺了1%运气的那种类型。

但被躺赢的经历,知行君倒是有的。某次和朋友聊起家里的大小,发现咱俩的房子都有100²的建筑面积,但朋友家的实用面积却高达90²,知行君的仅为80²出头而已。在那个瞬间,知行君似乎秒懂成功躺赢的窍门之一——够大。

而4月28日,在一场以“躺赢”为主题的吉利豪越全球空间首秀发布会上,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CTO冯擎峰,樊登、傅首尔、虎哥等大腕儿采用吐槽、辩论的形式,为我们揭晓豪越究竟如何通过“大大大空间”来解锁躺赢的姿态。

大不难,难的是69%的“得车率”

事实上,与其说关注7座SUV的朋友在意的是第三排坐起来有多么宽敞,倒不如说他们更希望借助7座SUV独有的空间优势,给自己日常用车带来更多的便利。正所谓第三排座椅用则载人,不用则放倒折叠,让行李厢腾出更多的装载空间。

纵观目前7座SUV,除去个别以“5+2”座为卖点的紧凑型选手外,大多都以空间作为卖点。可是在知行君眼里,这里面的含金量其实不算高。像大众途昂甚至有着5米多的车长,接近3米的轴距。哪怕大众的设计师不擅长玩空间魔术,可是途昂尺寸摆在那,车厢空间再小也小不到哪里去。

因此空间大固然重要,但空间的利用率更是技术含量的体现。

作为吉利旗下的全新中型SUV,也是“越字辈”的第四位成员,豪越从预热阶段开始便围绕着空间做文章,并在这次发布会上打出2360L最大储物空间、同级独有2.2米纵深空间、后排座椅放倒后纯平、同级最高69%的空间效率这一系列组合拳。

这还不够,吉利还结伴网易严选发布的2.2m多功能植绒充气床垫。再结合豪越车顶那60英寸巨幕全景大天窗,睡在车上仰望星空的浪漫,如今豪越也能轻松帮你实现。

其实豪越的尺寸也就跟汉兰达相仿,其长宽高分别为4835/1900/1780mm,轴距达2815mm。但它通过下潜式座椅布置、后倾式发动机布置等空间魔术设计,将机械空间缩减到最小,实现净值空间最大化。

看到这里,熟悉本田的朋友大概会联想“MM理念”,知行君猜测豪越也从中汲取了一些精华,最终实现高达69%的“得车率”,比业界平均值高出6%-8%。所谓的得车率,大家把它理解为等同于房子的实用面积就好了。

7座SUV的大空间最终还是为了乘客而服务,豪越也不例外。与其它2+3+2布局的7座SUV相比,豪越胜在第二、三排的地板为纯平设计,第二排的三个座椅均支持独立拥有独立滑轨,具备前后240mm的调节行程。同时左右两侧的座椅均支持前移上掀,为乘客进入第三排带来不少便利。

而第三排座椅有着8挡的靠背角度可调,加上豪越在第三排顶棚位置采用拱桥式设计,官方资料表示可轻松容纳身高1.9米的乘客。另外,全车座椅均支持独立调节的好处还在于车厢空间的布局有着非常高的灵活性,豪越号称有着19种空间布局,可根据实际需要随时变换座椅组合。

至于储物方面,得益于二、三排座椅放倒后能形成平整的行李厢地板,让豪越的最大储物空间达2360L。同时2.2米纵深空间也能满足搬运大件家具或者电器的需求。不仅如此,豪越还在行李厢盖板下方增设了隐藏式储物盒,其盒体不仅可分段拆卸、拼接,还采用了加厚泡沫材料,可在一定时间内保温保冷。

越是强调多功能和实用性的SUV,越要站在生活化的角度去模拟消费者日常用车的所需所想。显然豪越在这方面考虑的确实比很多同级别竞品都要周到,足够大的乘坐空间+足够多的储物空间(全车共42处),让豪越把7座SUV一车多用的特点得以彻底发挥。

豪越既填空白,也抢市场

吉利对于大5/7座SUV的尝试早在2014年的“豪情SUV”上已经开始了,可惜当时7座SUV市场还是处于方兴未艾的状态,加上豪情SUV除了不俗的空间表现以外,其它方面并没有足够的产品力来打动挑剔的消费者,只能黯然退场。

而近些年随着吉利品牌自身的产品线越发完善,像SUV领域已经呈现出品类全、系列化、家族化的发展趋势,豪越的到来正好填补了吉利在大5座和7座SUV市场空白,能够帮助吉利不断完善其SUV产品矩阵。

当然了,基于吉利NL平台而打造的豪越自然也有了更多豪横的底气。首先车身内外设计方面沿用了吉利SUV家族的最新设计语言,尤其内饰部分更有时间符号出风口、电子挡杆等沿袭自吉利ICON,并且突显出车厢高级感的元素。

配置上包括ADB矩阵式前大灯、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8英寸WHUD抬头显示、智能三区自动恒温空调、L2自动驾驶系统、吉利 GKUI 19 智能车机系统等均在豪越的配置表上一应俱全。

虽然更具体的信息仍有待最终上市的时候公布,但从这次发布会上透露“新车预计售价15万元”的信息来看,豪越在竞争激烈的中型SUV市场还是有足够高发言权的。

知行有话说

一台7座SUV都号称自己有着力压汉兰达的实力,但真正持续畅销的7座SUV却并不多。在豪越的最终定价公布之前来谈论它的前景还为时尚早。但必须承认的是,即使同级别竞品层出不穷,但牌面上豪越已经占足优势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