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运动质感出众,品质对标豪华车,领克05上市起售17.58万

2020年05月06日 09:4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5月5日,领克以“领克05号计划”线上首映的形式进行了旗下旗舰车型领克05的上市活动。新车本次推出了“劲”系列与“耀”系列共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58万-21.28万元。

同时,领克官方在提供包含终身免费质保、终身免费道路救援以及终身免费数据流量的“三免”政策外,还为领克05的前10000名车主提供了专属礼遇。其中,“Halo”车型车主可享4000元领享金,“Plus”车型车主在4000元领享金外还可再享极智选装包礼遇。

作为领克基于CMA基础模块架构的打造的最新车型,领克05的外观采用了“都市对立美学”设计语言,在继承领克品牌家族化元素的同时更显年轻时尚。

车头处,领克05凸起的日间行车灯辨识度颇高,引擎盖上分布有多条凸起的筋线,狭长的前格栅带有着都市天际线般的纵向装饰,并与分体式大灯融为一体,下部的保险杠处还有空气动力学结构,视觉效果富有张力。

车侧部分,领克05采用了“夜幕流线车身”设计,溜背式的轮廓时尚感十足,C/D柱上覆盖有“极光之翼尾柱饰板”,门板处的腰线使得车侧的设计元素更加丰富,20寸的“银翼轮圈”颇为个性。

车尾是领克05最有设计最有特点的部分,倾斜的尾窗下设计有动感的鸭尾,横向贯穿的黑色饰条连接起两侧的“能量矩阵”式尾灯,双排的LED矩形凸起设计独特。此外,车尾下部的扩散器饰板与双边共两出的排气相互搭配,运动感十足。

与时尚动感的外观相呼应,领克05的内饰同样设计考究。横向贯穿车内的银色饰条不仅将空调出风口融入其中,还为内饰带来了较强的层次感。中控台处设计了带有立体镭射花纹的铝材饰板,配合大量应用的正绒面革的面料以及能够无极调色的氛围灯,使得领克05的车内更具高级感。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能够显示丰富的车辆信息,12.7英寸的中控屏幕略微向驾驶员一侧倾斜,不仅内置了领克最新的智能网联系统,还支持指纹识别功能,再配合方向盘处的手势触控板,科技感十足。

此外,在舒适性方面,领克05还采用了由头层牛皮包覆的一体式运动座椅,加热和通风功能均可以设置自动开启。在ANC主动降噪系统为车内乘员提供安静驾乘体验的同时,燕飞力仕音响系统亦能为车内乘员带来良好的听觉享受。

如果说美学设计的平价属于见仁见智,那动力就称得上是领克05的硬实力。Drive-E系列的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提供254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350牛·米的最大扭矩,配合爱信8速自动变速箱与博格华纳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使得领克05能够实现6.7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

同时,领克05提供了包括舒适、运动、越野和节能在内的4种驾驶模式可调,从而满足车主在不同场景下多样的驾驶需求。原厂标配的固特异Eagle F1高性能轮胎不仅让领克05拥有了更高的操控极限,还能实现35米的百公里时速刹停距离,保障安全性。

提到安全性,领克05还搭载了21项高阶ADAS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包括了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碰撞预警、开门预警、主动刹车、紧急车道保持等等,不仅能够提供L2+级别的驾驶辅助,还能在危险状况下进行主动干预。

而在被动安全方面,领克05采用了由奥托立夫提供的安全气囊,全车高强度钢材使用比例达到78.4%,强度达1600兆帕的热成型钢使用比例超过11%。

综合来看,领克05并非仅仅是此前市场预期的领克01“溜背拉皮版”而已。新车在外观方面采用了更加丰富的设计元素,内饰质感进一步提升,并且还搭载有优势明显的动力总成,以及欧式运动化调较的紧致底盘。回顾17.58万元的起售价,领克05的性价比显得尤为突出。

正如安聪慧所言,领克05作为领克品牌向上突破的旗舰车型,承载着属于“HALO MAN”的“极以为常”精神。而这款领克的“极致”之作究竟能否真正获得市场的认可,汽车头条APP也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