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于上市了!领克05的价格让你惊喜了吗?

2020年05月06日 11:48:02
分享到:
来源:车辙

近期网络上有一段视频,内容是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亲自试驾领克05,试驾过后,董事长认为领克05在产品竞争力方面非常强,现在的主要任务,则是将品牌形象做上去。这个任务就落在最新上市的领克05身上了,因为它是领克家族目前定位最高的车系,官方指导价为17.28万元~21.28万元。

如果只看领克05的外观,很多人可能就直接把领克05当作是领克01的溜背轿跑版本,因为两者的设计在前部是高度相似的,很像是宝马X5和X6这样的套路。但深入了解之后,你的想法可能会被改变。

首先,领克为05设计了一套全新的内饰,虽然内饰的整体风格延续了01、02、03,但所有细节都是重新设计,相比01、02、03都要更前卫,更具有时尚气息。通常来说,厂商并不会为轿跑SUV重新设计一套内饰,你看X6的内饰就跟X5没什么区别。而领克能为05换上一套更潮流的内饰,足以见得他们对05这款车的重视,也能看出领克05在家族中的地位。

其次,领克05的动力配备也是领克家族起点最高的。全系标配254马力的2.0T高功率发动机以及8AT变速箱,此前这套动力只出现了在性能定位的领克03+身上。其他领克车系纵使也有2.0T机器可选,但都是190马力的低功率版本,说白了也就是沃尔沃的T4和T5之间的区别。

各方面的因素使得领克05毫无疑问地成为了领克家族中定位最高的车系,但再看一眼价格,你会发现并不是那么的高冷。相反,17.28万元的起售价应该是低于不少人的预期,不妨告诉大家,车辙君最早看到领克05的产品定位以及各种硬件配备的时候,一度以为这车要卖到接近30万。

事实上,顶配在21.28万元就打住了,即便是先行上市的时间限量版,也才23.58万元,领克05的价格的确是给到了不小的惊喜。

尽管作为轿跑SUV的领克05已经很有个性,但领克依然为车主预留了更加个性的空间,在车顶线条和轮圈上,车主可以选择撞色的搭配,有黄色饰条和蓝色饰条可选。跑在道路上,有着非常鲜明的辨识度。

另一方面,既然此前领克推出了性能定位的03+,不少人对于领克性能家族的计划感到好奇。虽然目前还没有确切消息,但领克05是继03之后,又一款非常适合衍生性能版的车型,毕竟轿跑SUV天生就更加动感。所以到底会不会有05+的存在,相信答案很快就会揭晓。

作者:陈厚泽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