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热销纯电家轿如何选?懂车的人都在看“三电”

2020年05月06日 13: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先知

2020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细则的靴子终于落地,不限牌不限号有补贴,连续不断的利好,让很多持币待购的消费者开始把目光锁定在电动车,尤其是紧凑型家轿更是受到很多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可是如何在众多产品中挑选一款可靠耐用的纯电家轿?跟燃油车看三大件一样,纯电汽车的核心部件正是三电系统,这也是一台高品质电动车的性能关键。今天带来的三款热销车型——启辰D60EV、比亚迪e5、广汽埃安S,正是凭借出色的三电表现赢得市场的肯定。

车型一:启辰D60EV

补贴后售价:13.78万元-15.38万元

综合续航里程:481km

作为国内最早进军新能源的车企之一,启辰早在2014年推出的晨风,凭借出色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圈了很多铁粉。2019年,借助“雷诺-日产-三菱”联盟造车工艺,整合全球供应商体系,启辰一口气推出3款纯电车型,启辰D60EV作为独立后首款面市纯电车型,以核心三电远高于国标的安全保障与性能表现打响了头炮。

电池容量是决定电动车续航里程的最核心的因素,启辰D60EV搭载宁德时代最新一代高性能电池,电池容量58 kWh,工况续航里程481km,这一成绩在同级表现也相当亮眼,即使在极限温度下(-25℃-50℃),得益于电池管理系统和电池智能温控系统,启辰D60EV也可以根据环境调节电池周边温度,让电池始终保持最佳工作状态。

电池不但关系着续航,更是电动车安全的重中之重,启辰D60EV背靠日产73年电动技术研发历史,启辰D60EV可以说和全世界卖得最好的日产聆风一脉相承,有日产聆风40万车主累计行驶超100亿公里电池0重大安全事故的高能背书,安全品质自然有保障。专业级四层十重电池安全防护设计,融合了360°高强钢电池安全防护,针对电芯、模组、电池包、整车这四个层面,以十重以上的精密绝缘处理、保险设计、耐高温的材料应用,实现防水、防火、防短路,有效保障电池安全。整车采用高强钢Zone Body车身结构并以合理布局保证电池不侵入尾箱,且给侧方留有140mm碰撞保护空间,并配合前后Zone溃缩吸能功能,即使在车辆受到撞击时也能有效保障车辆和驾乘者的安全。

单纯说电机,大家的感受可能不深,但是如果说相当于燃油车的发动机,用于驱动车辆,可能相对直观些。启辰D60EV匹配的是国际品牌欧洲标准的法雷奥西门子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250N•m,最大功率120KW,可实现95%的高效能输出,百公里电耗仅为12.89KWh,按照民用电费计算,百公里电费7元左右,比乘坐公共交通还便宜,实在是非常时期,经济又安全的最优选。更值得一提的是,启辰D60EV同级独有的主动防抖控制技术,实现电机0.15s极速响应的同时,加速平顺无顿挫。

作为纯电动车的“最强大脑”,启辰D60EV 搭载同级领先的VCM全方位精准整车控制系统,可实现毫秒级精确检测车辆300余项参数,对整车进行智能控制,精敏实现车辆高压启动、驾驶控制、快慢充等功能;237种故障保护机制,使启辰D60EV实现媲美日产聆风的安全性能。虽然很多车辆都有搭载能量回收系统,不过这里也重点安利一下启辰D60EV搭载的博世RBS高效能量回收系统,在ECO模式下,提供“弱、中、强”三个档次的回收力度,在VCM全方位精准整车控制系统的加持下,最高可实现23%的能量回收率,区别于很多同级产品,驾驶启辰D60EV时,如果选择“强”档,松开动力踏板后回收利度明显,但依旧时处于线性平顺的减速感觉,并不会产生让人不适的拖拽感,尤其是后排乘客也不会有“晕车”的感觉。

车型二:埃安S

补贴后售价:14.68万元- 20.58万元

综合续航里程:410km/510km

广汽新能源埃安S于2019年4月上市,是基于广汽新能源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GEP打造的首款车型,价格从14万到20万跨度较大。紧凑型轿车的市场永远都会是各家汽车厂商的重点竞争所在,所以这次埃安S在核心三电上也是用心良苦,提供了2个版本的续航里程,与启辰D60EV价格相近的两个版本分别为魅530和魅630,恰好覆盖了410km和510km两个综合工况续航版本,相比14.68万元只能拿到综合工况续航410km的埃安S魅530,启辰D60EV全系481km的工况续航显然更实在些。

埃安S搭载的三元锂电池也是由宁德时代提供,两个工况续航的电池容量分别为49.4kWh和58.8kWh, 同时,埃安S还搭载了广汽新能源第三代智能温控系统,其温度控制精度高、加热及散热速度快,可以有效保障整车安全,提供更良好的用户体验。

埃安S设有冬季长途模式,在动力电池最低温度0℃以下,车辆行车时会自动开启电池加热系统,为电池在低温下增加输出功率,保证车辆动力性。另外,该系统也能保证动力电池在一个舒适的温度下工作,延长电池寿命。这和启辰D60EV搭载的BMS精准高效电池管理系统很像,通过动态均衡管理和实时监测使电池保持最佳工作状态。

动力部分,埃安S全系均搭载了一台最大输出功率为135千瓦的电动机、峰值扭矩输出300牛米,魅530和魅630百公里综合工况电耗分别12.9 kWh和13.1kWh,与比亚迪e5持平,略高于启辰D60EV。综合来看,启辰D60EV、埃安S和比亚迪e5的经济性在同级都处于中上水平,大大降低了用车成本。

车型三:比亚迪e5

官方指定价:22.065万元

综合续航里程:405km

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的实力有目共睹,作为比亚迪的入门级车型,e5进入纯电动车市场较早,如今这款车经历了数次换代升级,目前官网在售的出行出租版,电池容量均为51.2 kWh,工况续航里程405km,随着电动车“刚需化”特征日益,这组数据并不抢眼,代步通勤没有问题,但是作为网约车,如果遇到跨市跨省订单,或者遇到雨雪天气,这个数据显然不够看。

比亚迪官网我们发现,目前比亚迪e5已经放弃家用车市场,之前性能更优的2018款 450 已经停售,只有网约版和出租版在售。现在的比亚迪e5出行出租版匹配了比亚迪自主研发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180N•m,最大功率100KW,对比启辰D60EV和埃安S平顺攀升的动力输出,还是有些差距。不过在百公里综合电耗方面,比亚迪e5是13kWh,与启辰D60EV不相上下,这也意味着在实际用车较为经济,很划算。

但是消费者在意的快慢充时间官方数据缺失,无法预知日常用车时间。不过在售后保养方面,三家企业对这三款车型的电池组质保都给出了8年或15万公里的质保,而整车质保方面,比亚迪给出的六年或十五万公里质保显然更具吸引力。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国家,近些年新能源车型也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消费者的面前,启辰D60EV、比亚迪e5、广汽埃安S背后都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在关键的三电技术都有自己的强项,随着消费者对新能源车型的认可和接受程度与日俱增,更多好产品会被看见,就如同有合资品质加持的启辰D60EV一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