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东风雪铁龙天逸:蜀道难?我觉得不难!

2020年05月06日 17:44:02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懒摇白羽扇,

裸袒青林中。

脱巾挂石壁,

露顶洒松风。

——李白《夏日山中》

作为我国唐代伟大的浪漫主义诗人,“诗仙”李白的诗歌可以说是对后代产生了极为深远的影响,而对于他的故乡——北川,这座能孕育出伟大文人的城市,也令人无比向往,都想亲身踏足他走过的土地,看看他眼中的风景。

日前,跟随东风雪铁龙组织的一次长途试驾活动,堂哥也来到了北川,在天逸C5AIRCROSS的陪伴下,途径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李白故居等历史文化重地,让我得以看到这座城市别样的色彩。

01

蜀道再难

天逸也敢迎难而上

“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地处四川盆地西北部的北川,全境皆山,峰峦起伏,沟壑纵横,想要来这里自驾旅游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这些问题,在天逸C5的“眼中”并非是难以解决的。得益于其“祖传”扭力梁非独立悬挂的赋能,以及全新设计的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筒簧分离式悬架设计的运用,其车身振动频率能精准的控制在1.05赫兹到1.2赫兹之间,面对常见的颠簸路段,皆可从容应对,丝毫不会影响到车内的乘坐舒适性。

动力方面,此次试驾的顶配车型搭载了1.8T+8AT的动力总成,其动力输出相较于360THP车型那套1.6T+6AT更为强劲,且平顺的驾驶质感也没有丝毫缺失,最大功率为155kW,峰值扭矩为300N·m。起步加速很轻快,发动机以及变速箱的响应干脆利索,中后段的再加速能力也值得肯定,完全能够满足消费者日常出行需求。若是想要在这款车上体验激烈驾驶带来的快感,会略感失望,毕竟其定位是偏向于家用的SUV,平顺性、舒适性才是其最大的优势。

此外,车辆的NVH表现也非常优秀。发动机的主要动力转速域的声噪被压的很低,并且还运用了大面积的吸音材料,优化了车内的密封结构,即便高速驾驶也很难被窗外的噪音所干扰。

02

多元配置炼就高价值SUV

“娱乐+便捷”能一次满足

作为一款定位于家用的SUV,天逸在舒适性上赋予的优待远不止于动力层面,其所搭载的双屏互动、游艇式电子排挡杆、自适应全LED灯光科技、感应电动尾门、自动雨刷、智能无钥系统、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全车3处12V电源接口、带防夹功能的电动一键升降车窗等人性化功能配置,能进一步简化驾乘者各项操作流程,让开车更加便捷。此外,车内还配备了与阿里合作的AliOS斑马智行系统,包括在线导航、在线音乐、远程控制、AI语音等功能都能予以实现。

而在智驾安全层面,新车搭载了ADAS全新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涵盖车道保持、疲劳驾驶提醒、带自动刹车功能的自适应巡航等12项驾驶辅助功能,能带来安全、轻松、自如的驾乘舒适性。同时,还配备了Grip Control增强式多路况适应系统,内置有公路、雪地、沙地、泥地、ESP关闭5种驾驶模式,在各种极限路况下,都能保证车辆安全平稳的行驶。

03

好开也好看

远行路上,它就是你的面子!

汽车于国人而言,既是出行的代步工具,也是面子的象征。因此,他们除了看重操控性之外,对车辆的颜值也有一定的要求。而天逸的外观虽基本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并未作太大的改变,但这也使其保留下了个性前卫的设计基调。分层式的前格栅设计极具辨识度,上层格栅融合了雪铁龙的品牌LOGO,两侧与LED日行灯相连,下层格栅则与大灯融为一体,让人一眼就能辨别其身份。而车身的侧面线条较为圆润,在视觉效果上能营造出明显的空间感。

来到车内,大量圆角矩形元素的使用,为整个内部空间营造出了浓郁的科技感,双色拼接的配色设计,也极为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喜好;同时得益于雪铁龙在空间上的巧思,让天逸拥有2730mm的同级超长轴距,不仅带来了极为宽适的乘坐空间,并且还设置有21处储物空间,其实用性自不言而喻。加之颇具设计感的真皮材质座椅、全景天窗、AQS空气质量监测系统+高效能空气过滤器的搭载,也再次深化了其舒适的驾乘质感。

堂哥点评

对于当代家庭来说,生活最重要的是什么?是让在家庭之中担任不同角色的所有人都能过得舒服、幸福。而东风雪铁龙天逸所赋予的驾乘优待,无疑是与这样的美好愿景有着高度的契合性,于驾驶者而言,它是一款能够兼顾多元化出行需求的SUV;于乘客而言,它的静谧性和乘坐舒适性也极为不错,可以说能让车内的每一个人都获得最大的满足感,值得被年轻家庭纳入购车名单之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