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4款车型破万、别克同比涨30%,4月汽车销量有“转正”迹象

2020年05月06日 18:05:04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着国内加快复工复产节奏,车市也正在从疫情影响下逐步复苏。五一假期刚过,就有部分品牌公布了4月销量,第一批亮成绩单的,覆盖到了国产、豪华、合资,而且均有转正的迹象。

长安汽车同比增长了三成,凯迪拉克同比增长14.4%,一直走下坡的马自达也迎来了同比正增长,可见车市整体虽在下滑,但加速“转正”的也不在少数。

长安汽车4款车型破万

长安汽车5日晚公布了4月的产销快报,共销售汽车15.9557万辆,同比增长32.03%。其中最亮眼的还是中国品牌,有4款车型销量破万,在这个下滑为主基调的车市当中,能有如此表现并不容易。

其中带头的还是CS75系列,4月销量突破了2万大关,达到了20113辆,起主力推动作用的CS75 PLUS,自去年9月份上市以后,就一直有着稳定的输出。CS35系列4月销量为10360辆,作为一款小型SUV能有过万的表现,可见其实力。

逸动PLUS,4月份销量10537辆。作为长安旗下的主力轿车品牌,已经经历了多次改款。这次“PLUS”升级以后,销量的提升立竿见影,不排除以后与帝豪争夺自主轿车一哥的地位。

长安欧尚X7,4月销量为10078辆,足矣配的上“黑马”的称号了。自去年上市以来,除去停产的3月份,月销量稳定破万。长安汽车能在疫情之后迅速回温,PLUS车型贡献了很大力量,而欧尚X7跨级的车身尺寸,以及超高的配置也得以让更多的年轻消费者青睐。

自带抗体的一汽红旗

一汽红旗4月销量突破14500辆,同比增长168%,1-4月累计销量突破39500辆,同比增长111%,要知道这是在疫情之下取得的成绩。分开来看,在不受疫情影响下,红旗均能实现超过100%的比例增长,除了4月,其1月份销量达12630辆,同比增长142.7%。而扛起销量重担的仍是H5和HS5,其中HS5的月均销量能保持在5000辆左右。

距离年销量20万的目标,目前还差16万辆左右,也就是说剩下的每个月,要达到月均2万辆才能拿下目标。还是有一定挑战的,不过将要上市的H9应该会带动一定的销量上涨,另外,新能源方面,红旗也计划在今年投产E115纯电动SUV。加快产品线的覆盖,对于红旗来说是最为主要的,对于其定的目标,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马自达4月翻身了?

5月刚到,马自达便迫不及待的公布了4月的销量,据官方数据显示,终端累计销量为17091辆,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0%。虽然只有1%,但结合马自达之前的表现,以及车市的行情,就知道有多难得了。

马自达3昂克赛拉依然是马自达品牌的顶梁柱,4月份销量为6844辆,前四个月累计销量为24170辆,占马自达今年在华销量总额的45%左右。此外,CX-4销量为3976辆,CX-5的销量为3113辆,阿特兹为3095辆,而CX-8和其余进口车型,销量均为过百。

但仅凭一个月的销量,并不能定论接下来马自达会有如何表现。毕竟马自达早已经定下了2022年3月之前都不会再发布任何新车的消息,而在此之前,仅有一款马自达CX-30,能否靠着这一款新车,与市面上众多对手抗衡还是个未知数。4月份如此表现的确很不容易,但想要坚持正增长,还得看马自达接下来如何操作了。

起亚 4月同比持平

东风悦达起亚公布了4月份的销量,为23534辆,同比持平,结束了一段时期以来的负增长。东风悦达起亚的产品结构调整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全新一代傲跑、全新一代K3、新一代智跑、新一代KX5四款车型的销售占比超过八成以上,其中傲跑的销量达7627辆,环比增长91%。

另外将在9月份上市的凯酷,是基于现代起亚最新i-GMP平台打造的第一款车,也很可能帮助起亚的整体销量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上汽通用回暖,别克凯迪拉克带头

5月3日,上汽通用发布最新销量数据,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大品牌4月份总销量达到111,155辆(含出口),国内零售同比增长13.6%。其中别克凯迪拉克都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别克同比增长29.5%。别克品牌4月份共售出68,827辆新车,同比增长29.5% 。MPV市场别克GL8延续了此前的势头,4月销量达到9150辆,同比增长6.6%。

Avenir版本的到来,有助于其进一步开拓高端市场,另外全新一代GL8 ES陆尊和GL8陆上公务舱也已经完成上市。至此全新一代GL8家族矩阵形成,形成了对MPV市场的全面布局,接下来销量应该还会有不错的提升。

轿车市场,君威单月售出12,235辆,同比增长57%;君越Avenir艾维亚及君越2.0T车型同比增长50%,英朗销量达到22,880辆,同比增长97.4%。在SUV市场,昂科威上个月共销售12,180辆,同比增长35.5%。2020年随着新产品的陆续推出,别克品牌正在加速发展,接下来的表现值得期待。

凯迪拉克同比增长14.4%。凯迪拉克4月销量为16273辆,同比增长14.4%。其中,凯迪拉克XT5、XT4在4月份销量分别为5582辆和4738辆,均以恢复到去年的水平,凯迪拉克XT6的销量为1572辆,环比增长约81%,形成了很好的SUV产品线。

从去年开始凯迪拉克就加快了新车的推出速度,4月份凯迪拉克CT4已经完成上市,其轿车市场的布局,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也让凯迪拉克的整体销量更值得期待。

疫情之后的车市,并不会有报复性消费,所以不存在什么“短跑冲刺”,更像是一场艰苦的马拉松比赛。跟不上队伍的只能面临被淘汰的现实,而付诸于努力,不断提高产品竞争力的品牌,则会不断提高排位。

今年的4月比较特殊,复工复产干刚走向平稳,但这个单月销量也足矣看出,哪 些品牌更具实力。 接下来的竞争会更加激烈,希望能有更多的品牌脱颖而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