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银行免费办理ETC要弄清这几个问题

2020年05月06日 19:08: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相信ETC对于很多老司机而言都是不陌生的,近几年,由于ETC的流行,我国高速收费的效率快了很多。ETC设备的推广是结合国家政策的,而且每个银行办理的任务量都是极大的,因为是国家要求的,所以不仅设备免费,各大银行还会一条龙服务将ETC办理到底。

但是办理ETC也存在着一定风险,此风险不是说收费的风险。而是说办理人员的风险。一般ETC都需要到网点或是找银行专业的工作人员进行办理。因为银行有义务也有责任对所有客户的资料进行保密。但是中介和银行之外的人办理则需要注意:其很可能不遵守职业操守,并对客户的隐私和相关信息造成泄露。除此之外,银行免费办理ETC你还需要弄清以下几个问题:

第一、高速公路上ETC车道代表什么意思?ETC专用车道又被成为ETC收费平台,是指我国高速公路联网不停车收费的一种全新自动化的系统,车辆在经过高速收费站时可以不用停留,自动缴纳通行费,实现高速公路收费便捷化、自动化支付。

第二、装了ETC的车还能从普通车道通过吗?只要是办理过ETC的车主,建议还是通过ETC通道最为方便。因为走人工收费车道一定要停下车,摈弃给要把卡从CBU设备中取出来,让高速公路的收费员刷卡,获取出口信息。走人工车道和ETC车道混合的话,还需要收费员点击确认从而形成本车完整的同行记录,以免影响下一次的高速重复收费。

第三、ETC下高速没有刷卡,怎么办?如果车主的ETC交易不成功或者是下高速时没有进行刷卡,要把车停在一边抽出卡片给工作人员处理,千万别直接下高速!!因为ETC没检测到下高速的记录,有可能会给这辆车算到高速全线收高速路费,下次上高速时再自动扣除。

第四、车辆已经进行了合法的过户,ETC要怎么处理?如果车辆甚至车牌都已经变换过了,那么原车主首先应该到银行将原先的ETC绑定的银行卡及手机号码解除绑定,新车主再对此车辆申请ETC就好了。但如果车换了一辆,车牌照没进行更换的话,那么只需要直接拿ETC设备到可以办理ETC的银行将银行网点内的车牌号码、发动机号码等一些信息进行修改,再重新安装即可。

第五、上高速怎么才能避免被“蹭”ETC?首先,要经常对自己车内的车载OBU(即插入ETC的小盒子)进行检查,通常插入ETC卡时,车会发出一声提示音,表明ETC卡已经成功插入;其次,再使用ETC的时候,尽量慢行,以便于ETC的设备有足够的反应时间能感应到;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与前后车辆保持10米以上的车距,避免被蹭ETC。如果被蹭,只需要和高速公路收费站的工作人员联系,就可以从人工通道通过。

ETC的相关问题,你get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