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个新车丨基于瑞风S4拉皮,江淮嘉悦X4搭载全新1.2T动力

2020年05月06日 20:49:01
分享到:
来源:大内零零扒

江淮汽车去年底推出嘉悦A5轿车之后,已经快速将其发展成系列,中改款的瑞风S7此前车展以瑞风S7 Pro身份亮相后,日前最终上市时已经更名为嘉悦X7。与此同时,即将上市的嘉悦X4也已经浮出水面,他和嘉悦X7一样,也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全新车型,而是基于瑞风S4的拉皮改款。

全新前脸更显前卫,与吉利ICON颇为神似的现代简约气息。相较瑞风S4,不仅是前脸,发动机盖也进行了重新设计,前端增加折角棱线,令整个前脸更加厚实,LOGO移到了机盖前端。两侧扁平的折角灯带只是日行灯功能,中间与之相连的是镶嵌镀铬线条的扁平黑色饰板。而真正的大灯采用了分体式结构,非常隐蔽的集成在前杠下部格栅的两侧,外围是宽幅L型银色边框装饰。

颇感意外的是连前风挡都有改动,取消玻璃顶部的凹槽轮廓。根据配置不同,车顶有普通天窗和全景天窗两种版本。不过毕竟是拉皮改款,因此整个车身侧面完全保留瑞风S4的设计,包括后视镜,C柱尖角凸起,悬浮式车顶等细节都完全保持一致。

车尾的改动思路与前脸如出一辙,突出横平竖直的线条。尾灯组变成了扁平的连体式LED尾灯设计,呈现“门”字型轮廓。车牌安装位下移到后杠,整个后杠仍然是大面积的黑色防擦护板,两侧有L型的后雾灯+反光板设计。

嘉悦X4沿用了瑞风S4的1.5T发动机+6MT和CV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另外还新增了全新1.2T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5500rpm,最大扭矩200Nm/2000-4000rpm,不过其三缸结构能否突破消费者的成见依然是一道坎。

但这有利于嘉悦X4进一步拉低消费门槛,新近上市的嘉悦X7取消了七座版本,售价直接比瑞风S7整体降低2万元,来到8.98-11.98万元区间。这也直接压缩了新款嘉悦X4的生存空间,预计会从瑞风S4的7.58-9.88万元定价,降低到6-9.5万元区间,重点体现在新增1.2T车型大幅拉低门槛。

就品牌力而言,江淮如今已经明显弱于吉利长安这些自主品牌一线车企,因此其更多的需要提升性价比,并且避开与主要竞品的正面交锋,来寻找自己的生存空间。吉利长安已经开始发展ICON,UNI-T这样的精品车型,尤其是吉利ICON的车身尺寸比嘉悦X4还要更小,但其入门售价已经达到了11.58万元。

而嘉悦X4真正的目标是长安CS35 PLUS吉利缤越Pro这样的车型,嘉悦X4在车身长度和轴距方面都小有优势,而整体售价则要更低一些,以此更好的展现其性价比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