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17.58万起,领克05正式上市,能否突破自主品牌天花板?

2020年05月07日 00:01:03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昨日,众人期待已久的领克品牌全新轿跑SUV——领克05正式上市。作为一款基于吉利沃尔沃共同研发的CMA平台下的新车,除了溜背外观异常吸睛以外,领克05的性能部分也同样诱人: 全系2.0T+8AT的动力总成,高配四驱车型百公里加速仅需6.7秒!

而在售价方面,除去限量1005台,售价23.58万已经被抢购一空的“时间限量版”车型, 领克05普通版车型全系售价为17.58-21.28万元, 其中最顶配的“劲”系列则都配备了四驱系统。

//

外观足够个性,但也有争议

//

溜背式的造型恐怕是领克05最大的卖点之一了。 首先在体型上,领克05与之前的01其实差别并不大。 (长宽高:4592/1879/1628mm)都属于紧凑型SUV的范畴,但是在用上了轿跑外观以后,车顶线条无疑会对后排头部空间以及尾箱高度造成一定的影响,不过俗话都说鱼与熊掌不可兼得,要想获得个性的造型,在其它方面自然要有所牺牲。

当然,轿跑SUV在消费者心目中的评价往往都是两极分化的,就算是这类车型的鼻祖——宝马X6/X4,也都一样会有无数人吐槽,而领克05自然也不是那种“人见人爱”的车型了。

不难想象,,喜欢领克05的人对这个“翘臀”一定是爱的不得了,不喜欢它的人则是会觉得车尾设计过于臃肿, 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无论你觉得它是好看亦或是难看,在街上看到这台车大家都会难免多看几眼,因为它的设计实在是太独特了。

//

性能终于成为“自主车”卖点

//

除了个性的外观以外,搭载了沃尔沃同款“T5”动力的领克05,同样能在性能上俘获到不少消费者的心。领克01上那副只有190匹的2.0T低功率发动机相比,领克这次大方地给05用上了254匹的高功率2.0T发动机以及一副8AT变速箱,配合博格华纳的四驱系统,能实现6.7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

至少在性能上,大家是很难找得到吐槽的点了,毕竟在数据上,只需要对手一半价格的领克05,已经不输同样搭载高功率2.0T发动机的宝马X4了,假如褪去品牌光环,领克还是真的是有一定底气的。

//

换个方式向上突破

//

20万价位一直以来都是自主品牌在市场上的一道“隐形天花板”, 毕竟随着合资车竞争越来越激烈,20万以内已经能买得到绝大部分主流的合资车型了,甚至连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也早已下探到这一区间,对于一直想要往高端发展的领克来讲,想要杀出重围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早期的领克走的依旧是老自主品牌的那一套—— 用较低的价格给你越级的配置和豪华氛围, 虽然已经有沃尔沃技术作为背书,但是对于越来越“理性”的消费者来讲,这种做法的效果已经很有限了。

因此我们也看到了他们开始在更深层次的部分发力, 先是借着自家车队在WTCR赛场的高光表现,推出了高性能轿车领克03+,让我们首次见识到了国产性能车的魅力,顺带“试探”了一波消费者对于20万以上自主产品的态度。

在成功将“性能”与“领克”联系起来以后,又推出了 运动味道更足,同时又能适合家用的领克05, 并将品牌成功立于20万价位的市场之中,这一招其实走的还是很高明的。

//

定位虽然高端,对手依旧不变

//

虽然前面我把领克05“吹”得好像要做X4的竞品一样,但是这也仅仅是“节目效果”罢了,要与豪华品牌竞争,领克目前火候还是未够。 对于领克05这款车型来讲,它的主要对手依旧是同价位的合资品牌SUV。

作为消费者,以往在18-25万价位中,我们能够选择的产品都是一些只能满足“温饱”需求的车型,比如本田CR-V丰田RAV4、大众途观等等。这些车型能长盛不衰自然是有它们的优点,但是随着消费人群的转变, 领克05的适时出现,也许也能为我们在选购SUV时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

对于年轻的买家来讲,上面提到的这些老牌合资SUV在口碑以及品牌认同感方面的吸引力其实并不大,不少年轻人甚至会觉得大众和“两田”十分老气。 而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上,领克05能给人的“新鲜感”无疑都更足。

而这也是领克05在面对一众合资强敌时,最大的资本了,毕竟无论是懂车与否,都很难不被这台车与其售价不符的价值感所惊讶到。

//

销量能否高,还要看营销

//

由于品牌定位的原因,在终端销售时领克对于“优惠”一向都是比较小气的, 而国内消费者恰恰最看重的就是优惠力度,在网上我们也能看到不少人因为觉得领克在价格上“没诚意”而放弃选购这个品牌的。领克在未来是否应该考虑调整一下销售策略来迎合市场呢?这就要看他们敢不敢放下身段了。

其次,品牌知名度既是领克的“硬伤”,也同样是领克的“机遇”。一方面知名度导致部分消费者不敢选择这个新兴品牌,甚至直接影响了到店客流,但是另一方面,较低的知名度也能避免顾客将其与“吉利”联系起来。假如领克能权衡好这两点, 凭借着更为出色的性价比,领克05能在20万价位的市场站稳脚跟,也未必是不可能的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