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轻科普,汽车真的可以隔绝新冠病毒吗?

2020年05月07日 10:36:08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突如其来的意外,人们对于车内空气的关注指数直线上升。

因为人类生活在空气中,如果没有空气,我们就无法呼吸,汽车也需要存在于空气中,如果没有空气,汽车就是一团废铁。问题在于,空气并非表面看到的那么空明,成分也并非全部都是气体,里面有着太多的微尘,雾霾,杂质,细菌或者病毒。即便是感觉空气清澈,在晴朗天气,一束光射进一片树林,我们可以清晰观察到一道光柱,光柱中密密麻麻充斥着各种细小微尘,我们生活的城市中,空气成分比这个复杂更多。

春天时候,百花盛开,春意盎然,空气中弥散着很多肉眼看不到的花粉,以及看得到的杨花柳絮,很容易引起部分人群的过敏和呼吸道障碍。

傍晚时候,粉尘最浓郁,工地上的水泥/沙子/粉尘,公路上的汽车扬尘,以及各种各样的粉尘野蛮地融入空气中,成为雾霾的最主要成分。

此外,空气中还夹杂着各种细菌,霉菌孢子,尘螨排泄物,这些都很容易通过呼吸进入人体,威胁我们的健康。尤其是今年,因为突如其来的意外,人们对于新冠病毒谈之色变,病毒传播依附的飞沫、粉尘、气溶胶更令人恐惧,很多车企也推出了各种防护系统。5月6日,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举办了一场直播活动,详细介绍了长安汽车P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的净化能力。经过详细认真的了解,我们认为,这是一款可以真正净化空气的防护系统,它的实质意义大于概念。

下面晒干货,看看这套PM0.1高效抗病毒过滤器的净化功能和原理。

PM0.1级复合材质滤芯,相比PM 2.5材料全面优化,整体系统包括"抗过敏功能层、高效灰尘过滤层和高效活性炭层"三层过滤网,在实际工作中,这三层过滤网各司其职,互不干涉内政。

1.第一层,抗过敏功能层,接近100%去除过敏原,是天然的过敏原屏障,至于花粉/杨花柳絮等几乎彻底隔离。

2.第二层,高效灰尘过滤层,可以去除PM2.5及可携带过敏原的微细粉尘,还能去除细菌、霉菌等微生物,有了第二层,车内空气基本可以达到清澈干净。

3.第三层,高效活性炭层,有效去除车内有害气体,比如甲醛等有毒有害气体。

在"P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的三层滤网防护下,空气中散播的植物花粉、霉菌孢子、尘螨排泄物等,还是病毒传播依附的飞沫、粉尘、气溶胶,基本可以被过滤和隔离在外。

以上种种,不过是"P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的常规武器,除了以上三种武器,它还有其它几种特异功能。

1.系统内置等离子发生器,可以释放与自然界相同的正(H+)与负(O2-)离子,通过中和产生超强氢氧自由基,可分解病菌表面蛋白质,彻底破坏病菌结构。

2.自定义新风系统能自定义时间进行新风更换,保证车内清新空气,独创的空调自干燥,能有效抑制霉菌生长,为空调防潮防霉。

3.智能净化系统,用户可以通过手机APP远程遥控开启车内空气净化系统,让用户从上车的那一刻起,即可享受更纯净的呼吸环境。

4. 此外,还有其它种种,暂且略过……

总之,长安汽车发布的"P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很实用,很可靠,技术成熟,功能全面,对于大的粉尘,以及病毒依附的气溶胶,或者花粉雾霾等可以彻底隔离,同时还可以破坏和消灭病菌。

功能强大,门槛也不高,据悉目前长安旗下全系车型都已经搭载"P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还针对老车主推出了"滤芯更换服务",已购长安车主可联系4S店预约更换最新滤芯,这充分说明了长安汽车对于市场的敏锐感知,以及对于消费者的态度。

当然,长安如此努力,市场也没有亏待长安。数据显示,4月份长安汽车的销量为159,557辆,同比增长32%。如果没有太大意外,长安汽车几乎必然夺得4月份自主销冠,甚至进入乘用车市场前三也是大概率事件。这是市场对于努力者的最大奖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