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又降了!嘉悦A5已跌至5万多,还是1.5T+前后独悬,厚道

2020年05月07日 10:44:03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在轿车方面,中国的汽车品牌似乎一直发力不够,而是更侧重于SUV市场。但由于后者竞争日渐激烈,同时为了追求更长远、均衡、稳固的发展,很多品牌也还是开始逐渐将重心分散到轿车上来,江淮就是一个例子。距离江淮上一次推出轿车两年多之后,在去年一款全新燃油轿车嘉悦A5上市,它瞄准了年轻人群。那么这款嘉悦A5的表现究竟如何呢?

外观方面,嘉悦A5的设计理念来自意大利的前阿尔法·罗密欧设计师Daniele Gaglione,整车颜值非常之高,同时也是它最大的亮点。非常有特点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内部镶嵌了内凹偏粗的镀铬横条进行装饰,有玛莎拉蒂的感觉。两边的大灯造型细长犀利,整体看上去新潮又不乏力量感,层次分明。侧面可以看出嘉悦A5采用的是掀背设计,极具动感,门把手一线及车门下方的线条设计也赋予了它一定的肌肉感。车尾线条棱角分明,采用了全LED光源的贯穿式尾灯,辨识度很高。底部为左右两出排气尾喉,运动效果不错。

嘉悦A5的内饰部分是由前玛莎拉蒂的内饰负责人操刀,车内以低调的棕色和黑色搭配,并且大规模采用了软性材质,整体的质感有了非常大的提升。不过最亮眼的地方还是中控正中央那块10.4英寸的大 液晶显示屏,中控台几乎没有实体按键,仪表盘也采用了全液晶显示,营造出一种科技感。

配置方面,嘉悦A5标配了胎压监测、主驾驶位安全带未系提醒、定速巡航、驻车雷达等,除低配外都带有倒车影像、自动驻车、10.4英寸中控屏、手机互联等,部分车型上还配备了360°全息影像、语音识别系统、可切换运动模式、自动驻车、全液晶仪表等等功能,对于这个价位的车型来说,嘉悦A5的表现还是挺令人满意。

嘉悦A5的长宽高分别为4772*1820*1492mm,轴距为2760mm,在紧凑级轿车中,它的各方面数据都算是处于上游水平,比起同价位的帝豪、逸动等都要更大,特别是轴距,几乎跟中级车的名图相差不大了,而且三围还要足足大出一圈,后者长宽高分别为4710/1820/1470mm。

动力方面,嘉悦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千瓦(150马力)峰值扭矩21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MT与CVT无级变速箱。跟很多同级车型以搭载1.5L或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入门来说,嘉悦A5全系1.5T也非常良心,日常行驶、或者高速超车基本都没有压力。同时它的底盘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方式,舒适性以及操控性都能得到一定兼顾。

嘉悦A5售价8.48-11.58万,而上市后不久它就将价格全面降至了6.48万,如今售价更是再次下调,终端优惠之后已经仅需5.88万左右,看得出来江淮是想通过价格来提升它的总体性价比,以此稳住市场份额。而就产品方面而言,嘉悦A5的表现确实也超过了它的价格水准,不同于以往的全新设计风格让它充满了新鲜感,也符合主流审美,越级的空间表现迎合了国人对于大空间车型的追求,实用性更强。动力以及配置这些方面都并不落后同级,可以说,嘉悦A5的整体竞争力很强,毕竟只要不到6万的价格,比起帝豪、甚至桑塔纳等一些合资入门级轿车,性价比要高出太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