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威驰和长安逸动PLUS怎么选?

2020年05月07日 11:20: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丰田威驰的定位是小型轿车,长安逸动PLUS的定位是紧凑型轿车,后者高了一级别,产品各方面的实力也都要强得多,几乎称得上是完胜。

首先,高一级别带来了更大的车身尺寸,长安逸动PLUS的长宽高为4730*1820*1505mm,轴距为2700mm,乘坐空间很宽裕。而威驰的尺寸仅为4420*1700*1490mm,轴距为2550mm,要小得多。

其次,长安逸动PLUS的动力规格更高,提供了1.6L和1.4T两款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94kW,峰值扭矩161N·m,还采用了直喷技术,后者最大功率116kW,峰值扭矩260N·m,被誉为“最强1.4T”。威驰仅一款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峰值扭矩138N·m,采用的是电喷技术,比较老旧,动力也差。此外,威驰后制动器使用的还是鼓刹,这种上个时代的产物没有任何竞争力可言。

第三,长安逸动PLUS的配置和质感要好太多,威驰那内饰只能用廉价来形容,到处都是硬塑料,配置也相当低,基本上没有什么实用配置。而长安逸动PLUS的内饰使用了更多的皮质材料,双联屏设计也很高级,必要的实用配置都有配备。

威驰唯一的优势是油耗,在动力较差的情况下,只要温柔驾驶,百公里油耗不到7L,但实际驾驶体验较差。逸动PLUS两款动力的油耗都在7-8L左右,略微高一点,但却有着好得多的用车体验。所以,两车之间更建议选择逸动PLUS。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