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续两月交付环比“翻番”,蔚来到底做对了什么?

2020年05月07日 14:15: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在全球汽车行业都饱受疫情影响之际,蔚来却在无声中扳回一局。

5月6日,蔚来公布最新的销量数据,4月交付3155台,环比增长106%,连续两月实现交付数环比翻番。其中ES6交付2907台,创下历史新高。

伴随着4月的“超预期”销量,蔚来今年的累计交付量已达6993台,有望半年破万台。

截至发稿前,蔚来汽车大涨10%,报3.63美元。

蔚来CEO李斌表示:“这些是我们产能和交付能力恢复的结果,同时我们也看到了强劲的订单增长势头。”

那么,在这股强劲的订单增长势头背后,蔚来到底做了什么?在销量疯涨背后,又有哪些故事?

(1)口碑的影响力

不止于4月的“井喷式”增长,蔚来在2020年第一季度的销量表现便超过了上季度财报预期,其一季度共交付了3838辆新车。

对于这般成绩的取得,或许正是基于蔚来用户口碑积累的结果。

事实上,从成立以来,蔚来以“以用户为导向”的企业理念,就一直被质疑投入过大、拖垮公司。

不过,在此次疫情的无差别打击下,蔚来独有的企业优势就表现出来。

李斌此前透露“从疫情之后到现在,不管是ES6,还是新的ES8,69%的订单都来自老用户推荐。这个比例相比2019年第四季度的45%,有了显著提高。”

换句话说,蔚来这几年所“耕耘”的用户体验,已经开始“结果”。

在此次疫情期间,蔚来用户都会“自发”为蔚来引流。

蔚来APP一位用户“钢铁侠翔哥”就表示:“蔚来本月销量有他推荐的两台。”

除此之外,蔚来APP上还有用户认为蔚来很细心,会“一直推荐他身边的朋友试驾、参加我们的活动。”

显然,在高满意度、高粘性的用户群体战略下,蔚来让老用户“口口相传”,进而实现销量的突破性增长。

不可否认,这是当下属于蔚来的“特有优势”,更是其未来的一条重要护城河。

(2)换电模式“发力”

除用户口碑外,蔚来的产品力也是影响销量的重要因素。

从交付连续翻番的成绩来看,蔚来的产品似乎已经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而用户对蔚来产品的信任度也大大增加。

在此背后,NIO Power的充电模式以及“终身免费换电”无疑是蔚来产品力的最佳体现。

在当下的新能源市场中,换电模式虽然存在争议,但无疑是最高效的补能方式。

而在很多蔚来的现车主和潜在车主中,都对蔚来100度电电池和换电站的普及抱有很大期待。

在他们眼里,至少在高速上换电可完全不用考虑没电跑不了的问题,蔚来能解决用户补能问题。

用户对品牌的信任加强了,愿意掏钱了,蔚来的销量自然会上涨。

往小了说,这一模式会让用户用车更方便便捷,打消补能顾虑。

往大了说,通过这一模式,电池能够灵活租用,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车辆的初始购价,有助于改变电动车与燃油车的竞争格局,还可以缓解二手电动汽车贬值问题。

根据蔚来电源管理副总裁沈斐的介绍,2020年蔚来将新增建设超过50座换电站。

而“终身免费换电”的服务政策,虽然会增添一部分的后市场运营成本,但是也为蔚来进一步拓展了市场空间,赢得了更多的销售机会。

(3)写在最后

不可否认,蔚来的产品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用户以及潜在用户的认可。

在这背后,无疑是归功于产品力的提升、用户服务的尽职,以及换电技术的普及。

从5月份开始,经过188项提升的全新ES8将迎来完整的销售月,全新EC6也将在今年迎来交付,12月份100Kwh的电池包也会上线。

而这些利好,都将是刺激蔚来销量进一步上升的信号。

看起来,蔚来的前方路途正在变得越来越平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