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马自达4月销量破万 在华业务增长1%

2020年05月07日 16:47:01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随着马自达官方披露4月在中国市场的销量状况,马自达品牌已经开启逆势增长势头,尽管单月销量仅有17091辆,但相较于过去表现来说十分喜人,马自达在中国市场销量同比增长1%。数据显示,长安马自达单月销量达到10020辆,累计32265辆,单月表现超一汽马自达近3000辆。

从车型来看,昂克赛拉以6844辆的表现荣膺马自达销量冠军宝座,其余车型如CX-4、CX-5、阿特兹销量均在3000辆左右徘徊。

长安马自达如何跑赢一汽马自达

从时间线上来说,一汽马自达2005年诞生,领先长安马自达7年时间,二者之间存在着7年的市场经验,长安马自达必须在今后的日子里比一汽大哥更加努力才能弥补时间带来的差距。

从产品定位来说,一汽马自达旗下拥有马自达6阿特兹、CX-4和已停产的CX-7三款产品,CX-4以年轻个性的跨界元素为主导,这就导致了消费群体稍显固化,而阿特兹和CX-7属于中高端车型,定位都要高于长安马自达

反观长安马自达,过去只有马自达3昂克赛拉和CX-5两款紧凑型产品,定位反而比一汽马自达更加亲民,同时紧凑型产品又是彼时消费者最钟爱的类型。

总而言之,长安马自达的产品定位和价格范围成为了开拓市场的最有利武器,同时在渠道建设上也要好一汽马自达。而一汽马自达背靠一汽集团,优势资源更多,产品质量更好,尽管受到一致认可,还是遗憾的被超越了。

长安马自达能否走得更远?

从产品布局来看,今年对马自达是重要的一年,压燃技术发动机将在今年推出,2021款马自达3昂克赛拉和CX-30将率先搭载。马自达将这些新车安排在长安马自达旗下,足可见长安马自达受到的信任之大。

到2022年,马自达有望推出CX-5的改款车型,并且更名马自达CX-50,采用后轮驱动平台,更换285马力具备压燃技术的3.0L直列六缸发动机。届时,CX-5将从产品定位、车身尺寸和动机表现上得到全面的提升。

可以预见,长安马自达未来的更新迭代频率较快,技术层面将有更大优势,从而更好的诠释高端品牌形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