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面没人突然刹停 不是撞了鬼 是AEB捣了乱

2020年05月07日 17:20:04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不知道你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某日你正开着你的小车行驶在路面上,结果这款车在车流当中突然就刹停了。或者即便没有刹“死”,但的确让你措手不及,因为你并没有感觉到有车辆或者交通事故的潜在威胁,怎么这台车自己就刹停了呢?

刚刚结束的五一小长假归来,有朋友反映,车辆第一次出现这样的状况,是在外地的某一条乡间小路上。他驾驶的某BBA轿车产品,在前面突然跑过一只小狗之后,猛然刹停。当时朋友感觉此车安全性能很高,自己没太注意到的情况,毫米波雷达就已经帮你检测到并且做出反应,是台好车。结果打脸也来的如此急速,在他返程的高速上面,并没有任何情况之下,刹停又不得而知的启动了。这一次的后果非常严重,因为他毫无征兆的刹停,后面的车将其“成功”追尾。

这个问题让他百思不得其解之后,就去了自己的车友群中询问,不问还好,一问才知,原来这并不是他一个人的问题。很多人反馈,的确曾经很多次出现过,排除正常情况之下的使用,还有更多是非正常情况。而更有一些人表示自己的其他品牌车辆,以自主品牌居多,这个问题更是频频出现。关于这一点,朋友非常纳闷,想要寻求个解释。说实话这个刹停,对于驾驶者溜号,或者对于突发情况没有做出正确判断之后的汽车安全,是非常有效果的。但是这莫名其妙就出现的刹停,要么把自己吓一跳,要么把别人吓一跳,你说这引起的追尾,算不算是急刹,由前车担负全部责任呢?

上一个问题不在此次的探讨范围之内。来看看这几个月的销量王者特斯拉,居然也没有逃过AEB的魔咒。据Model X的车主反映,车辆在窄路行驶的过程中,误将隔离带标识认定为障碍物,毫无征兆就刹停了,引发群众侧目。

就问问你精彩不?这些大牌子的车怎么都出现这个问题呢?那就来看看AEB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吧。AEB是通过77GHz毫米波雷达、纯视觉、视觉融为毫米波雷达和多传感器融合四种方案来进行工作的。关于第一种77GHz毫米波雷达方案,对于前方车辆和行人进行感知和刹停,并没有视觉摄像头的融合,容易出现复杂路面的刹停情况。Model X则是纯视觉方案,第三种是多功能,可以识别车辆和行人之外的其他障碍物,级别上更高。

至于怎么解决这个问题,有业内人士表示,对于车辆的一些传感器以及感官毫米波雷达之类的问题,现在还不能做到全面升级,对于很多障碍物进行识别。厂商可以针对触发场景做后续算法递代,让触发刹车的条件更加严苛以降低误操作,从消费者角度来说,降低AEB的敏感程度,也可以改善体验效果。

鬼扯:其实无论是厂商还是消费者,都没有办法保证这件事情完全没有问题。所以还是那句话,不要太相信电子产品,还是相信自己的技术更靠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