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扩建上海工厂国产Model Y;蔚来ES6配置调整

2020年05月07日 18:21: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扩建 为国产Model Y做准备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面积将翻倍,为生产Model Y做准备。而近日相关网友的航拍也证实,特斯拉上海工厂正在推进新的工程,整体规模相比此前近乎翻倍。

目前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仅生产Model 3汽车,国产化零件仅为30%,这意味着Model 3的成本仍有较大的下降空间。但预计在扩张后,工厂将会整合垂直生产,为本地化零件的生产提供有力的支持。此前曾有消息表示今年7月特斯拉的零件国产化程度将会提高,以进一步的降低售价。

Model Y现已在海外交付高配版本,国产Model Y已立项,特斯拉此前表示最快2021年初在上海超级工厂生产特斯拉 Model Y。

大众将推出更便宜的入门级纯电动车型

近日,外媒报道称,大众将以MEB平台打造新的入门级车型,售价或将低于22000美元或20000欧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5.5万元。

目前,大众集团旗下的入门级车型基本上都是源于同一款车型——大众e-Up!,只不过由于所属品牌的不同,所以在细节上(比如LOGO等方面)会有所不同。但有消息称,这家德国汽车巨头正在酝酿着一款新的纯电动小型车。

据海外某汽车媒体报道,大众汽车正在考虑对其MEB平台进行新的设计、调整,以实现基于该平台打造出更小、更便宜的纯电动产品;新产品的售价或将明显低于22000美元或20000欧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5.5万元。而结合之前的报道来看,ID.1很可能就是这款即将推出的新产品。

荣威极光号内饰官图发布

日前,从上汽荣威官方获取到了一组旗下全新旗舰概念车——极光号(R-Aura Concept)的内饰官图。新车将配备柔性折叠屏、水墨卷轴方向盘等配置,视觉效果十分科幻。同时,新车将于5月10日荣威品牌日亮相。

新车内饰以“科技向内,人性向外”为设计主题,融合中国传统极简水墨风和全息投影等元素,使新车整体看上去科技感十足。具体来看,新车整体中控台以平直线条为主,并配备非常规式方向盘,其设计灵感汲取水墨卷轴。据官方表示该车在无人驾驶模式时,该方向盘能够收缩至中控台内部,从而提升驾驶者活动空间。同时,其还集成柔性折叠屏(可自主切换白天/黑夜模式等),在实现仪表中控二合一的同时,还能够进行折叠,使新车营造出极简的视觉效果。此外,该车还配备了触控式换挡、无线充电等配置。

座椅方面,新车同样采用了非常规式设计,整体造型线条极具科幻感。同时,新车后排座椅嵌入Touch bar,并支持全员交互系统,从而提升消费者的驾乘感受。

外观方面,新车前脸采用了“环宇之光”设计理念,狭长的前大灯组配合贯穿式前灯带,让该车看上去极具科技感。同时,全新R标的加入配合下方贯穿式进气口,视觉效果突出。车身侧面来看,该车轮拱上方凸起的线条加强了该车的运动化气息。尾部方面,其尾灯组由中央R标向两侧放射延伸,形成贯穿式尾灯组设计,强调视觉张力。配置方面,其将配备“5G SYSTEM”、“FACE ID”(疑似B柱处蓝色圆角矩形区域)等智能科技配置。

据官方表示,上汽荣威已经规划了较为完善的产品布局,包括旗舰MARVEL系列、轿车ER系列,全新SUV系列也在筹备中。同时,R标将把旗下所有车型接入全新营销服务网络,以数字驱动为用户、销售、服务进行全方位革新,实现服务网联化、专属定制化、体验高端化。同时,全新R标旗下车型,还将采用全新的纯电架构、三电技术等,满足用户不断升级的用车需求。

蔚来ES6配置调整

日前,蔚来正对出售中的ES6进行配置更新。

标配的内饰材质将由原来的真皮更改为Haptex合成皮(包括座椅、中控及门板包覆)。据查阅,Haptex合成皮是巴斯夫的一种创新聚氨酯解决方案,由于未使用任何有机溶剂,生产更环保,同时也降低了成本。

此外,中期改款的ES6将原来的2个智能钥匙取消至一个,另一个改成NFC卡片钥匙(卡片一定要放在NFC位置才能开车,无法遥控后备厢开关)。但改款车型也有配置提升之处,如数字仪表从8.8英寸升级至9.8英寸,充电口电流从1.5A提升2.4A等。

官方宣布,在此之前已经锁单排产的ES6用户,将按照原ES6产品及配置交付车辆。蔚来内部人士表示:“改款车型还将取消后备厢座椅放倒拉索,具体有无减配要等车主拿到实车才能确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