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销量第二弹|车市恢复还要等,雷克萨斯/奇瑞等车企能否逆势向上?

2020年05月07日 20:46: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2020年开局,肺炎疫情加上车市下行,致使绝大部分车企受到较大的波动,有些车企甚至迎来被收购或淘汰的命运。进入5月份,部分车企已经公开了4月份的成绩单,如一汽红旗东风日产马自达等,轱辘哥也已进行了跟踪报道和分析。而接下来,轱辘哥将放出月销量分析第二弹,4月份吉利雷克萨斯奇瑞长安等车企的销量表现到底如何呢?

吉利

已完成年目标的22%

吉利4月份的总销量为105468辆,环比增长44%,同比小增约2%;1-4月的累计销量为311495辆,已完成年销量目标141万辆的22%。另外,领克品牌的4月销量也同比增长了12%。

吉利的整体成绩处于稳中有升的状态。具体到细分市场上,吉利新能源领域、轿车领域和SUV领域都有喜人的成绩。其中,基于BMA基础模块架构打造的吉利ICON,4月销量就售出了2565辆,已经成为吉利SUV领域的新增长点。

今年是吉利的架构之年和产品大年。吉利已经拥有BMA、CMA、SPA和PMA四大全球化基础模块架构,几乎覆盖各个细分市场的产品需求。根据计划,今年吉利将推出豪越、几何C等全新车型,在沙特等海外市场推出吉利COOLRAY(缤越)和BINRAY(缤瑞),为全球化的发展打下夯实的基础。

雷克萨斯

回血能力强

雷克萨斯中国官方数据显示,4月份雷克萨斯在华销量为23150辆,同比增长6%。可见,雷克萨斯已经基本克服了疫情带来的消极影响。其中,智·混动车型的销量就达到了8238辆,占4月总销量的35.6%,混动车型的大卖进一步拉动了整体销量的提升。换而言之,消费者对雷克萨斯混动车型的接受度非常高。

当然,雷克萨斯并不满足于混动车型的畅销。4月底,雷克萨斯推出了首款纯电动SUV:雷克萨斯UX 300e。作为品牌旗下首款电动车,雷克萨斯UX 300e未来有怎样的表现还有待市场反馈。

雷克萨斯在轿车和SUV市场的产品布局较为全面,基本涵盖了市场各个方面。在如今车市整体下行和疫情的影响下,雷克萨斯依然能实现销量的逆势上涨。另外,今年雷克萨斯有望推出全新雷克萨斯IS和全新雷克萨斯NX等车型,未来有望帮助雷克萨斯创造更多的销量奇迹。

奇瑞汽车

各版块都有明显增长

5月6日,奇瑞控股集团发布销量快报,4月份集团共售出40079辆新车,环比增长15.4%。其中,国内市场的4月销量环比增长了30.3%。具体到子品牌来看,奇瑞新能源的4月销量环比暴涨112.5%,捷途品牌则环比增长了11.2%。

奇瑞汽车非常重视海外市场的布局,也是较早进击全球市场的车企之一,迄今业务范围已涉足超80个国家和地区。尽管受到全球疫情的负面影响,奇瑞汽车前四个月的出口量为31845辆,其中瑞虎7、瑞虎5x、瑞虎8、艾瑞泽GX就占了30008辆,同比增长67.5%。

国内市场方面,奇瑞汽车并没有公开具体车型的4月销量数据。不过,在全球疫情蔓延的时刻,奇瑞的海外出口实现连续两个月的环比增长,而且在巴西、俄罗斯等海外市场的销量创下了5年新高。另外,捷途X70 Coupe已经上市,进一步丰富捷途品牌的产品阵容,有望为品牌的整体销量助力。

长安汽车

自主板块有实力,合资板块抬头

五一假期前,长安汽车公开了长安CS75系列的销量数据。今日,长安汽车又公开了更详细的产销数据。据数据显示,长安汽车4月的累计销量为159557辆,同比大增32%。不过受疫情的影响,前四个月的累计销量只有46.26万辆,同比下滑18.45%。

具体到车型来看,长安欧尚X7长安CS35以及上市不久的长安逸动PLUS承担了品牌的主心骨,月销量均突破10000辆,长安汽车的自主板块迎来较为明显的增长。

合资板块方面,长安福特4月份共售出20465辆,相比去年同期的14797辆有明显的增长。而前四个月的累计销量为50921,与去年同期基本保持同一水平。长安马自达方面,4月销量高达11761辆,同比上涨36.8%,但前四个月的累计销量下滑了18.45%。虽然长安马自达的前四个月累计销量少有落后,但后劲很强,值得关注。

沃尔沃

国内市场表现平稳回升

据官方消息,4月份沃尔沃的全球销量达到31760辆,同比去年下跌43.8%;国内市场,沃尔沃4月份共售出14724辆,同比上涨20.8%,已处于平稳回升的状态。从终端市场的成绩预测,沃尔沃的海外市场表现受疫情影响比较严重。

具体到产品而言,SUV车型依然是沃尔沃的销量主力,XC60、XC40、XC90的销量比较突出,其中XC60依旧是全球范围内最畅销的车型,在四月份售出了超10000万辆。另外在轿车领域,全新S60的销量也处于爬坡状态,4月份共售出1961辆,是所有车型中唯一同比增长的。

沃尔沃的4月份销量数据喜忧参半。轱辘哥认为,随着疫情的全球化发展,沃尔沃在国内的市场已经逐渐发展到正常轨道,不过欧洲市场要想恢复至往年水平可能有待时日。根据沃尔沃的规划,今年沃尔沃的全球销量目标为80万辆,其中20%销量来自插电式混动和纯电动车型。目前沃尔沃只售出163649辆,只完成了20%,要想完成目标还需要加把劲。

从已公布的销量来看,大部分车企由于其产品矩阵的丰富以及旗下产品过硬的品质,在疫情退散后呈现较强的回血能力。但不可否认的是,疫情和车市下行的影响还在持续,有些车企还没有缓过劲。 为了进一步刺激销量,很多车企陆续推出很多重磅车型,涉及到轿车、SUV、MPV以及新能源四大细分市场。随着产品的增多,企业之间的竞争也将会越来越激烈,受益的无疑是广大的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