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虎门大桥大面积抖动的背后, 说明中国桥梁工程师还是世界顶级专家

2020年05月07日 20:46: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5月5日大约在下午两点钟5月5日,虎门大桥桥面是一个可怕的起伏晃动的幅度看起来很吓人,根据视频拍摄路人的视频显示,感觉就像世界末日相同。由于抖动太多剧烈,现大桥已经实行了一个双向交通环境管制,在昨晚上我们更是有12位专家对大桥晃动进行了进行全方位就诊。

专家组初步判断,虎门大桥悬索桥本次振动的主要原因是:沿桥跨边护栏连续设置水马,改变了钢箱梁的气动外形,在特定风环境条件下,产生了桥梁涡振现象。

著名桥梁专家,虎门大桥总顾问,西南交通大学教授强士中表示:桥面的截面呈现流线型,迎风面的风吹过之后,是不会产生涡旋的,但是当这个形状改变了, 风通过横截面之后,会在背侧形成涡旋,从而加大桥梁的压力。在桥梁上加一个水马等小型物件 ,没有很大的影响,但该物体的连续性,整个横截面形状将被改变。

虎门大桥是连接东莞市虎门镇与广州市南沙区的跨海大桥,1997年建成通车,距今已经有23个年头,也是中国第一座大型悬索桥,其主航道长约888米,居中国前列,更被誉为“世界第一跨”,在我国的桥梁史上有着特殊的地位。

这种情况在桥梁上本来是十分常见的,不存在安全问题,也不会影响桥梁结构性安全问题,只是会影响开车体验而已,如果司机没有相关的经验,倒是可能会导致交通事故发生。

虽然现在通行不会有任何问题,但是据小编了解,虎门大桥还在进行检查,并没有开通,如果有需要通行的朋友,尽量选择绕行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