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向中国捐款4万元被笑话, 如今看到中国回报, 令西方国家眼红

2020年05月07日 20:47: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自从中国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之后,我国感受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暖意,很多国家都对我国伸出了援助之手,而其中令我们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非洲的科摩罗。在这场疫情中科摩罗给我国捐助了100欧元,也是所有国家中最少的,要知道科摩罗是一个经济非常落后的国家,100欧元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份沉甸甸的爱。

说到科摩罗我们还会想到一个国家,他曾向中国捐款4万元被笑话,如今看到中国回报,令西方国家眼红,这个国家就是莫桑比克。在我国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中,给我国捐了4万元,因为钱太少,遭到了西方国家的笑话,可是如今看到中国的回报,让西方国家彻底眼红了。

要知道莫桑比克也是一个贫穷的国家,两年前的总生产值也只有150亿美元左右,而在过去就更少了, 这些年来在中国的帮助下经济上才有所提高。不得不说莫桑比克确实是一个非常懂得知恩图报的国家,曾经我国援助的国家有很多,但并不是每一个国家都能心存感恩。

虽说莫桑比克捐助的这笔钱被西方国家嘲笑,但我们知道这些是他们从牙缝里挤出来的,我国也对莫桑比克给予了很大的支持,比如在2015年的时候我国减少了莫桑比克97%的关税,同时我国还在莫桑比克投资很多产业,比如电讯、基建等。

其实绝大多数非洲国家都得到过中方的援助,他们也很懂得感恩,和那些得到援助后就翻脸不认人的国家比起来,简直就是天壤之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