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退伍军人持军残证买半价票被辱“活不起就别活”,最后买了全价票

2020年05月07日 20:5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的蓝色字体,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继续 免费 收到最新文章了。每天都有分享。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

现在社会趋于平稳,但我们对退伍军人的尊重必须要有。

昨天,吉林一名退伍军人拿着军残证购半价票的时候就遭到了乘务员的辱骂,并且其言辞极其难听,“你活不起就别活”。

这是人说的话吗,没有他你能不能在这横都不知道,还出言侮辱。

就算你拒绝给人家半价票,好好说话不行吗?为什么要对其侮辱,这不是让人寒心么。

这名退伍军人何某是六级伤残,1988年就是因伤退伍,我们国家有规定,像何某这样的人可以享受优先购票和半价购票,只要其出示军残证。

不过在此事之中,最终何某还是全价买了票。

情况是这样的,当何某出示自己的军残证后,乘务员表示:这没用,不好使。

何某说这是“伤残军人证”。

随后乘务员就爆发了,直接各种言论开始辱骂。“活不起就别活”、“像你这样的人就应该直接送到美国去,跟美国人一起死得了。”

真的,其他不说,就这名乘务员这个素质便让人恼怒。你不尊重就算了,出言辱骂算什么事,不给半价票就不给,有必要这么横吗?

视频被一名同乘游客拍摄下来曝光后,无数网友义愤填膺纷纷要求还该退伍军人公道。但因为该女子只是言论辱骂,也没法对其做太过严厉的处理。

有网友表示,这名乘务员可能平时就这么大大咧咧,并且对退伍军人的一些规定不知道。最主要的就是受教育水平不高,所以认知度出现了问题。

但即便真的如此,也不能什么处理都没有,毕竟辱骂退伍军人确实令一些人寒心。大家需要知道,成为一名军人保家卫国,这本身就是为了社会国家的一份奉献,并非每个人都愿意去成为一名军人,所以对军人我们必须最基本的持有尊重和社会优待,这不是特权,而是他们应得的东西。

除了谴责,希望一些不懂这些事情的人也可以了解到关于规定的一些事。如果怕自己因为不知晓而做出类似这名乘务员一样鲁莽的举动,其实大可不必。

只要遇事不要如同她这般暴躁和跋扈,张嘴就侮辱别人就行。不懂不是错,我们可以去了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